[导读]2008年12月27日,以色列发动代号“铸铅”的军事行动,大规模空袭加沙地带,击毁多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机构建筑。从2009年1月3日晚开始,以军发起地面进攻,“腰斩”加沙分路进攻,袭击行动进一步升级。1月5日,数十辆以色列坦克和装甲车挺进加沙南部人口稠密区,与巴方激烈交火。

[伤亡]1300人死亡 5500人受伤   [图集]  [滚动]  [视频]

战争地图

环球民调

1. 以色列袭击加沙地带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参与调查 查看结果

2. 此次以色列袭击哈马斯会持续多久? 参与调查 查看结果

3. 以色列袭击加沙地区的后果是什么? 参与调查 查看结果

4. 您希望如何解决此次以巴冲突? 参与调查 查看结果


以巴军事力量对比

 以色列方面
概述 以色列武装力量由正规部队、预备役部队和准军事部队组成。正规部队分陆、海、空三个军种;最高军事指挥机构为总参谋部,总参谋长为最高军事指挥官,在总理领导下通过3个军区司令部、2个军种司令部及其所属的14个兵种司令部对全军实施指挥。
总兵力 现役
18万人
正规部队
陆军12万人,3个地区司令部,1个国内前线司令部 海军6500人,基地设在海法、阿瑟多德、埃拉特 空军3.7万人,装备作战飞机446架,武装直升机133架
准军事部队约8050人
预备役:42万人。以色列被广泛认为拥有多达100枚核弹头的核能力。
 哈马斯方面
哈马斯的军事力量包括三个分支
武器
情报分支机构
追捕机构
卡桑旅
由于以色列对哈马斯控制得很严,外界提供的枪支弹药很难进来,因此哈马斯的武器装备通常是既原始落后,又数量有限。
目前,哈马斯没有坦克、飞机和武装直升机,步兵轻武器勉强够用,重火器和压制火力寥寥无几。其中,突击步枪主要是美制5.56毫米M16和苏式7.62毫米AK-47和AKM等。另有大量的自制反坦克手榴弹、反坦克地雷、俄制40毫米RPG-7型肩扛式反坦克火箭筒、自制的便携式“卡桑”火箭、军用炸药以及数门俄制和美制的81毫米迫击炮和上百辆武装吉普车。
除拥有“卡桑”型系列火箭外,哈马斯还拥有自制的“亚辛”火箭和改进型“巴塔尔”反坦克导弹。
负责收集关于被怀疑与以色列进行合作的巴勒斯坦人的情报 负责追捕怀疑违反伊斯兰教规的人 负责建立地下组织,实施包括自杀性爆炸袭击在内的军事行动等。在三个分支机构当中,卡桑旅是哈马斯军事力量的中流砥柱。

[图文]24小时播不停 更多
[视频]24小时播不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