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色列姑娘:我的哥哥在前线(图)

 

CCTV.com  2009年01月08日 0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一个星期只收到哥哥一条手机短信,希望战争越早结束越好

  1月6日,在耶路撒冷赫茨尔山上的军人公墓,以色列士兵抬着遇难战友达甘·沃特曼的灵柩前往下葬地点。1月5日,在加沙城附近的军事行动中,一辆以军坦克发射的炮弹击中己方阵地,造成达甘·沃特曼等3人死亡,另有24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昨天(7日)晚上,记者联系上了以色列姑娘林丹枫(Dafna Linenberg),她在以色列一家旅行公司工作,是一名中文导游。林丹枫的哥哥在一周前上了加沙前线,“除了我哥哥外,邻居的丈夫、我男朋友的孪生弟弟都在加沙”。她告诉记者,年底本来有15个中国团要来以色列旅行,“但现在,一个团都没有了”。亲人在战场,自己的工作也因为战事受到影响,林丹枫在电话里不止一遍地说:“我希望这场战争越早结束越好。毕竟对于加沙人,对于以色列人,战争都不是好事。 ”

  许多亲人上了战场

  林丹枫的哥哥今年30岁,平日的身份是一名会计师。一周前,他接到了来自军队的电话,要他上前线,他就遵照命令去了加沙。“一周以来,我就收到他一条手机短信,告诉我他还好,让我不要担心。”

  林丹枫说,自己的哥哥是一名军官,“他18岁到22岁参军了4年,后来每年都要去军队训练一到两个月的样子,战争开始了,他理所当然地上战场了”。

  对于林丹枫来说,虽然哥哥上战场不算意外,但是还是禁不住担心。“我每天上班都要在网上看新闻,下了班一直开着电视机看新闻,不论怎么说,在战场上总是危险的,我不想自己的亲人在危险中。”

  林丹枫告诉记者,除了她的哥哥外,她邻居的丈夫以及她男朋友的孪生弟弟都在加沙前线。“我男朋友的弟弟是在上周六去了加沙,我男朋友因为在北部城市工作,所以这次没去加沙。2006年,他曾参加了以黎战争。”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