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马斯与加沙各派别商讨规范"抵抗"行为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2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新华网拉姆安拉4月22日电(记者华春雨 齐湘辉)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成员拉巴赫·穆哈纳22日说,目前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1日夜间召集加沙巴各政治派别会议,商讨规范各派对以色列的“抵抗”行为。

  穆哈纳说,会议讨论建立巴各武装派别的联合指挥部,用以制定对以采取“抵抗”行动的形式、时间和地点,从而使各派的行动对以色列造成更大的冲击。参加会议的还包括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民阵)和人阵。

  此前,一名哈马斯立法委员曾在21日呼吁加沙其他巴武装派别在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时“三思而后行”,并要考虑巴人民及巴抵抗事业的利益。

  去年底至今年初,以色列向加沙地带发动了大规模军事打击,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制止加沙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这场20多天的战事在以色列和哈马斯等加沙巴武装派别先后宣布实施单方面停火之后结束。

  此后,加沙地带仍有一些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尽管哈马斯否认为该组织所为,但以色列以哈马斯是加沙地带的实际控制者为由,称哈马斯应对此负责,而哈马斯近期也曾表示将打击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行为。

  哈马斯的此番举动正值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访问以色列前夕。巴方媒体预测,苏莱曼此行将重新开始与以方官员商讨在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达成一项长期停火的事宜。关于苏莱曼此次访问,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高级领导人扎哈尔22日表示,哈马斯将视苏莱曼与以方官员的磋商结果作出反应。

  埃及方面曾在加沙战事结束后试图斡旋以色列和哈马斯达成长期停火,但未能成功。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