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战地日记:在加沙,没有哪里是安全的

 

CCTV.com  2009年01月08日 0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1月7日,一名巴勒斯坦平民行走在加沙地带拉法口岸附近的一处废墟中。以色列地面部队4日包围加沙城,将居住在加沙地带的平民越来越多地裹挟到战火中。战火摧毁了加沙城的排污和供电系统,不少平民在断水断电情况下躲在家中,还有一些人为了求生,选择逃离。 新华社发(纳赛尔摄)

  1月7日,在靠近加沙地带北部的边境地区,几名摄影记者在拍摄以色列部队。 新华社/路透

  昨天,是9天以来我第一次有机会出门。

  从我家到“救助儿童会”食物仓库只要10分钟,但是即使我驾驶的是印有“救助儿童会”字样的车,我依然禁不住感到害怕。

  耳边不停传来爆炸声,路上几乎没有车,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

  到了仓库,我等待志愿者们把食物分送到加沙地带的各个地方。当我们分送食物时,我们都是一组组行动的,因为单独行动实在太危险。

  当志愿者埃亚德在一个营地分发食物时,一个很大的炸弹投下来。他竟然还活着。昨天,他成功发放了184个食物包。

  这是非常艰难的工作,但我们不得不做。我们在战争中。我们也相信,我们所做的是值得的。

  我们优先将食物分发给有许多孩子的家庭,我们的选择标准意味着,有5个甚至更多孩子的家庭应该领到我们的食物包裹,但是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家庭可以得到我们的食物救济。

  今天,我们非常忙碌,因为我们正试图搞清楚加沙一些医院的物品需要。一个医生告诉我们,他们急需床单、医生工作服等。

  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弄到了一些医院所缺的物品。现在,我们正评估我们的预算,并准备在明天把我们买到的物品分给一些医院。

  每天早上,我都会观察四周情况,看自己是否可以离开家,去做点事。如果听到炸弹落下的声音,你会认为,这里发生的是一场地震。每分钟,这里都有炸弹。在加沙,没有哪里是安全的。

  我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如果我看到有人死了,我可以停下来看看有什么是自己可以做的。但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我什么都帮不上忙。

  萨尔瓦·替贝(加沙) 记者 徐惠芬 编译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