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马斯称最早本周四释放被俘以军士兵

 

CCTV.com  2009年02月04日 17: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中国网09年2月4日讯,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据巴勒斯坦Ma‘an通讯社3日援引一位哈马斯官员的话称,以色列表示将同意百分之七十五目前被禁止运入加沙的物资进入加沙,以换取被俘以军士兵沙利特的获释。哈马斯作好了最早于周四与以色列交换犯人的准备。

  哈马斯在巴勒斯坦议会的重要成员巴尔达威称,作为停火协议的一部分,哈马斯将同意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哈马斯已请求埃及帮助说服其它派别保持克制。他说:“我们不反对以停火来换取解除封锁和开放边境口岸。我们不反对将沙利特的问题与停火谈判一并进行,但是我们已要求以方就禁止进入加沙物资的问题作出解释。”加沙武装分子2006年6月在一次越境袭击行动中抓获了以军士兵沙利特。

  巴尔达威称,哈马斯与埃及就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停火的会谈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他说:“哈马斯对埃及的停火协议作出了积极的反应,不过,哈马斯已要求对以色列的一些提议作出解释,尤其是它反对某些材料被运入加沙的立场。以色列称那些材料可被用于制造武器。”在谈到以色列有关哈马斯停止通过加沙埃及间的地道走私武器的要求时,巴尔达威称,哈马斯对此作出的答复是,哈马斯不是一个国家,将需要各国的帮助来打击走私活动。不过,他说:“哈马斯将不会同意停止武器走私,因为这将意味着抵抗的结束。”

  与此同时,一位哈马斯发言人3日称,埃及正在考虑开放其与加沙的边境口岸以允许建筑物资进入加沙。埃及正在试图斡旋在加沙达成一长期停火协议。哈马斯要求以色列解除对加沙的封锁,但到目前为止,以色列拒绝允许让玻璃、钢铁、水泥等物资进入加沙。以色列官员称,这些材料可能被哈马斯用于制造火箭弹、建设掩体和走私地道。以色列称,只有在沙利特获释后,以色列才会解除对加沙的全面封锁。(萧熙)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