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对巴方袭击态度强硬 “停火”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CCTV.com  2009年02月02日 2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国际时讯]>>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有阿拉伯媒体在1号披露,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有望同意与以色列停火一年。然而就在谈判前一天,邻近加沙的以色列南部地区两次遭遇巴方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奥尔默特表示,如果巴方不停止袭击活动,以方将予以“严厉且过度的”回应。这无疑给巴以停火的前景带来了不确定性。

    奥尔默特当天在内阁会议上说,加沙地带的巴武装人员近日加强了对以南部地区的火箭弹袭击,这使以方除了予以回应之外“别无选择”。

    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 奥尔默特:以色列政府的立场是一旦居住在以色列南部的居民遭到袭击,以色列将采取严厉的、大范围的还击。

    奥尔默特表示,他已要求以国防部长巴拉克命令以军为可能采取的回应措施做好准备,以方将自行选择回应的时间、地点及方式。据悉,在奥尔默特讲话数小时后,以军战机轰炸了加沙中部一个没有人的巴勒斯坦警察局。

    除了奥尔默特,以政府内部也都持强硬立场。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表示,以方应立即对火箭弹攻击作出强力回应。

    以色列外交部长 利夫尼:我认为没有必要等太久,等待是错误的,我们的还击必须是强有力和迅速的。

    已经宣布参加总理竞选的以色列反对党领袖内塔尼亚胡也对此做出了强硬的反应。

    以色列反对党领袖 内塔尼亚胡:首先,对于最近的火箭弹袭击,必须采取决定性的、强硬的反击,火箭弹袭击一开始是毛毛雨,然后变成大雨,最后就会变成暴风雨,所以一定要把它扼杀在摇篮中。很明显,不论以色列对哈马斯进行,多么强硬的打击,力度都是不够的。

    据以色列国防部官员透露,以军目前还没有制定出具体的行动计划,但以军坦克和地面部队目前不会再轻易深入加沙腹地,以色列会考虑采取空袭的方式,比如对哈马斯领导人进行定点清除。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