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色列坦克误将3名以军士兵杀死

 

CCTV.com  2009年01月06日 1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受伤以军士兵紧急抢运

5日交战受伤士兵

  中国网09年1月6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据以色列军方周二表示,在加沙地面交战中,以色列一辆坦克发射炮弹时误将3名以军士兵杀死,另外还有24人受伤。自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攻击之后,目前已有4名以色列士兵死亡。

  据悉,当时这辆坦克正在加沙北部一栋建筑物开火,然而那里却部署着以色列士兵。以军发言人当天说:“以色列国防军对的一辆坦克在加沙北部执行作战任务时,误向自己人开火。结果3名以军士兵被误杀,另外还有24人受伤,其中1人生命垂危,另外还有3人伤势严重。”

  当地时间5日晚,以军与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加沙城内展开了双方的第一次大规模交火。目击者称,在加沙城东部传出巨大的爆炸声,以色列士兵还与巴武装人员发生了激烈枪战,武装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哈马斯武装人员在一个名为扎伊通的居民区与以军对抗,使用反坦克导弹和路边炸弹等进行攻击,并与以军地面部队展开激烈枪战。

  据加沙医疗机构5日称,自以色列去年12月27日对加沙地带发动进攻以来,已有555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其中包括约100名儿童,另有至少2700人受伤。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地带实施长达7天的连续空袭后,3日晚开始对加沙地带哈马斯控制的目标展开地面攻势。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令平民死伤不计其数,加沙的医院堆满伤者。由于医护人手和药物严重不足,许多重伤者因等不及救治而死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今天说,布什政府正在全力促成加沙地区停火协议,不过该协议应当包括三大条件。他说,我们正为这三大条件做很多的努力,以期能停止加沙地区的暴力。麦科马克介绍道,国务卿赖斯今天已与多个外国元首通电话,希望能促成这一停火协议获得通过。赖斯的标准是,停火协议能够持续有效并具有实质作用。(萧熙)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