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援助人员加沙日记:妇女烧纸为孩子煮开水

 

CCTV.com  2009年01月07日 14: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1月5日,在加沙南部拉法难民营举行的哈马斯成员穆罕默德·阿布·沙尔的葬礼上,几名巴勒斯坦妇女伤心地哭泣。 新华社发

  加沙:1月6日 妇女烧纸为孩子煮开水

  我已经相当疲惫了,尽管昨天晚上轰炸一直在继续,但我还是小睡了一会儿,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睡着的,我想是我的身体状况已经到达临界点了。

  伊斯兰援助的一个小分队早上去查看了一所联合国学校,那里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为民众的掩护地。

  我看到的所有一切令人震惊。在我的面前全部是一些在战争中失去家园的人,他们全都变得一无所有。在战争开始之前,加沙本来就是一个十分贫穷的地方,人们的家当本来就不多,经过这次战争的冲击,他们保留下来的东西就更少了。

  有人告诉我,他们发现自己已经位于战火前线,毫无选择,不得不离开家园。一位母亲正在烧纸,给自己的孩子烧水,因为她没有牛奶来喂养自己的孩子,不知道她会不会把自己饥饿的孩子也给煮了?在我看到很多母亲和孩子的一瞬间,我的心震撼了,当然也包含了担忧。

  当地民众也已经筋疲力尽、极度恐慌,也缺少食物,我实在不忍心看到人们这样,特别是小孩子。

  作为伊斯兰援助的工作人员,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给民众分发食物,无论有多危险,当然,加沙地区现在确实充满了危险。作为援助人员,当看到民众在受苦的时候,我们不能选择站队。他们失去了所有的一切,我们必须做一些事情来帮助他们。

  在那所学校里聚集了约有500人,我们计划给所有的人都分发卫生包,里面包含一些最基本的卫生用品,比如香皂,这些东西对于防止疾病的蔓延相当重要。

  看到很多女人和孩子生活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令人难以忍受,很多孩子是走了很远的路来到这个学校的,他们的父母一定认为他们在这里会比较安全。

  孩子们非常疲惫,也很饥饿。他们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必须来开家里,而要住到学校里来,像很多加沙人一样,他们被寒冷和饥饿折磨着,并且对过去11天来在加沙发生的一切感到困惑不解。(同创)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