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BBC拒绝播放加沙人道主义宣传片 广播大楼遭围堵

 

CCTV.com  2009年01月27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25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因拒绝播放有关加沙的人道主义宣传片而受到抨击。当地时间1月24日,数千名示威者在BBC广播大楼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其播放加沙人道主义宣传片,7名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示威者24日高呼“英国广播公司可耻”、“让我们援助加沙”等口号,在伦敦英国广播公司广播大楼外举行示威抗议活动。据活动的组织者介绍,他们的抗议将一直持续下去,直到英国广播公司改变决定。

  数日前,由英国红十字会和儿童救助会等13家慈善机构组成的英国“灾难紧急救援委员会”决定通过英国数家电视台发起宣传活动,呼吁英国公众向加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但由于认为在节目中插播一个独立的宣传片,将损害 “客观、公正”的新闻报道原则,英国广播公司与英国另外3家电视台表示拒绝播放该片。随后,这4家电视台的做法遭到外界的一片指责。在舆论压力下,除BBC外,另外3家英国电视台——ITV、FIVE和第四频道已改变决定,表示会在未来几天播放“灾难紧急救援委员会”制作的加沙人道主义救援宣传片。

  英国广播公司仍然拒绝让步,并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之所以拒播,是担心广告宣传片可能损害公司的“客观、公正”的报道原则;另外,加沙局势仍然十分混乱,无法确定救援物资是否能送到真正有困难的难民手中。

  英国广播公司总裁汤普森强调:“加沙危机‘争议非常大’,播放广告存在损害公司形象的风险。不过,我们将继续报道加沙的人道主义危机新闻,在适当的情况下,也会报道英国非政府组织在当地的救援工作。”

  除民间人士组织抗议活动外,英国广播公司的做法也遭到了英国官员的责难。英国负责国际开发事务的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认为,这一做法忽视了加沙面临的严重人道主义危机,因此他敦促英国广播公司重新考虑拒播的决定。英国卫生部负责医疗服务的国务大臣本·布拉德肖则称,英国广播公司的这一做法莫名其妙,他指责英国广播公司屈服于来自以色列方面的压力。

  以色列去年12月27日开始在加沙地带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至少1330人死亡,至少5450人受伤,其中65%的遇难者为巴勒斯坦平民。

  (环球在线:方颖)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