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勒斯坦男子持刀闯入以定居点被打死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21: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17日电(记者邓玉山 徐刚)一名巴勒斯坦男子17日上午持刀闯入约旦河西岸的一个犹太人定居点后,被安保人员开枪打死。

  事发定居点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以南。以色列国防军一名发言人说,这名男子企图在定居点内发动“恐怖袭击”,结果被闻讯赶来的安保人员打死。一名安保人员在和该男子搏斗过程中受轻伤。

  以军方和警方随后在附近地区加强警戒并搜捕可能存在的同伙。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本月初,位于希伯伦以北的一个犹太人定居点也曾遭到袭击,一名巴勒斯坦人用斧头砍死一名13岁少年、砍伤一名儿童后逃逸。3月中旬,两名以色列警察在约旦河西岸一条公路上遇袭身亡。

  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18日,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造成巴方1400余人死亡、5500余人受伤,2万余所房屋被毁或受损。以军的行动使巴民众的反以情绪高涨。

  此外,今年3月,以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为首的以色列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此间舆论分析认为,由以色列右翼强硬派主导的新政府上台,可能会加剧巴勒斯坦民众的反以情绪。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