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勒斯坦官员称巴以和谈陷入僵局

 

CCTV.com  2009年04月09日 1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新华网拉姆安拉4月9日电(记者齐湘辉 华春雨)巴勒斯坦一名高级官员9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表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和谈目前已陷入僵局。

  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方面的首席谈判代表、前总理库赖说:“以色列方面的顽固导致目前和谈无法取得任何进展。”他说,如果和谈无望,法塔赫有可能重新回到武力抵抗的道路上。

  库赖强调国际社会应更多地向以色列新内阁施压,迫使其对未来巴以和谈的目标以及底线做出明确的界定。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7日表示,以巴和谈已经陷入僵局,以方正在研究制订新方案,预计新方案将在一两个月内成形。

  巴以双方2007年年底在美国安纳波利斯召开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上重启中断多年的和谈,承诺于2008年内达成一项内容广泛的和平协议,但这一目标并未实现。

  今年3月31日,由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领导的以色列新一届政府在议会宣誓就职。历来在巴以问题上立场强硬的右翼党派在新政府中占据绝对优势,国际社会为此对巴以和平前景普遍表示担忧。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