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联社:中东冲突20年经济损失12万亿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13: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据美联社1月23日报道,瑞士政府资助的一份研究报告今天说,过去20年里,中东的暴力事件从经济增长和发展的角度说给该地区造成大约12万亿美元的损失。

  报告说,以色列人、巴勒斯坦人和该地区每一个国家的人都因为冲突蒙受损失。

  印度孟买的智库战略未来展望组织主席、报告的主要作者森迪普·瓦斯莱卡尔说,研究小组认识到,战争的代价超出冲突造成的毁灭、破坏和死亡。

  因此,由来自中东和其他地方的50多名专家组成的研究组还试图计算和平可能带来的好处。他们指出,在上世纪90年代相对和平的时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出现了可观的经济增长。

  报告说:“所有国家本来有可能在过去20年里取得至少8%的年均增长。”

  报告说,相反,生活在贫困之中的巴勒斯坦人比例从1998年的23%增长到2005年的35%。而有超过91%的以色列人说,他们没有安全感,因为他们担心恐怖袭击。

  瓦斯莱卡尔说:“在91%的人口没有安全感的情况下,社会怎能持续发展呢?”

  瓦斯莱卡尔提交这份长达173页的报告时说,该地区多数国家现在的人均收入是没有战争和暴力情况下的人均收入的一半。

  包括埃及、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约旦、科威特、黎巴嫩、被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叙利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内,从失去机会的角度说,估计1991年至2010年的总损失达到12万亿美元。

  报告说,伊拉克蒙受的损失最大。它指出,1980年以来,伊拉克分别同伊朗、科威特和西方打过三场战争。

  自从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以来,它损失的机会为2.3万亿美元。

责编:刘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