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全面提速 明年一月将出访法国克莱枫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18:49 来源:人民网

     

  南勇告诫队员不学大头

    两大国足主帅互访的前一天,主管国奥队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先严整球队风纪。

    在前天下午的整风会上,南勇首先强调了球队的纪律问题,并把李玮峰当成了教育队员们的反面教材。南勇告诫队员:“千万要吸取李玮峰的教训,谁也不要把自己当成球星,在中国没有人是球星。如果踢不好08奥运会的比赛,你们会被唾沫星子淹死!”南勇反复强调“责任”、“荣誉”、“团结”等字眼,他希望这支国奥队能成为一支有战斗力、有荣誉感的团结的球队。“某些队员在联赛中嘴上不干不净、动作粗野,在国奥队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包括生活上的作风和习惯我都希望能够看到你们好的形象,如果违反了队伍的纪律,那么请他立刻走人,如果谁觉得自己达不到队伍的要求,那么他也可以立刻走人。”

  互访前夜两帅把酒言欢

    当晚,在东道主广州足协的撮合之下,南勇带领朱广沪、杜伊两位主教练、两队的领队朱和元、李晓光等人共进晚宴。在晚宴上,朱广沪与杜伊两人把酒言欢,沟通十分融洽。南勇希望两名国字号主教练以后多交流、互相沟通,这样有利于两支球队的共同进步,南勇还专门提到了,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两支球队的最终目的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尽快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所以两支球队的关系可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随后,两队还敲定于次日进行“互访”。为此,国奥队训练时间仍是16时不变,国家队训练时间则顺延到17时。

    从北京初会到广州“夜宴”,再到两小时内的两度热情握手,国足、国奥两大主帅的关系看上去就像广州的天气一样晴朗。按照国足领队朱和元的说法,国家队主教练和国奥队主教练进行业务交流,“这本身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何况两队还有人员交叉。”而杜伊的说法则更加实在:“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必须要一起工作。”

  助理教练只差贾秀全

    如何提升08国奥队的国际竞争力,使球队能在更高层次上和国际球队竞争,已经成为中国足协急待解决的问题。为此,中国足协此前已经恢复启动了克莱枫丹计划。根据目前最新确定的计划,08国奥队将于明年1月出访法国克莱枫丹基地,进行为期三到四周的集训,并和法国乃至欧洲的同年龄球队进行对抗比赛。目前,中法两国足协正在具体落实克莱枫丹计划的细节,包括集训和比赛的日程等。足协乃至体育总局高层对此都非常重视,此前体总高层崔大林已经专门访问了克莱枫丹基地,并和法国体育局、足协等高层进行了会谈。

    另外,国奥队教练班子的组建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昨天下午,两名外籍助理教练托米奇和米西奇首次参加了训练。据悉,足协目前并未和两名外籍助教签订合同,而副主席南勇表示还要对两人进一步考察。目前杜家军教练班子中还缺少中方教练组长贾秀全一人。他将和国青队于9日下午返回北京。按照计划,他将在北京逗留几天,进行国青队的总结,然后赶赴广州,正式加入国奥队的工作。 (记者顾晨)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