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小将国奥国足两线奔波 杜伊欲与朱帅找对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08:42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讯:黄埔首训,关注的焦点除了新官上任的主教练杜伊以外,也少不了身兼国奥国足两任的七名球员。也许是两线作战的重任让球员感受到了压力,也许是过多比赛让他们感到了疲劳,国足七星在昨天(5日)国奥首训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七名国脚中的两人有伤在身,毛剑卿和赵旭日从一开始就在大部队之外。两人先是在队医的陪同下进行慢跑热身,然后逐渐地进行拉伸活动。毛剑卿看上去更轻松一些,拉伸活动的时候,他还脱掉了运动外套,赵旭日则一直套着队服。

  东京比赛之后,毛剑卿就有伤在身,随后他又参加了中超南北明星赛,身体没有得到足够的恢复。根据身体检测的情况,国奥队让他先进行恢复。赵旭日也是在联赛中积累的伤病,也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

  在分组对抗中,不知道杜伊是有心还是无意,剩下的五位国脚都被分在同一队里。在10对10的半场对抗中,朱挺司职前锋,郜林和陈涛担当中场,周海滨、冯潇霆任后卫。从比赛过程来看,尽管准国脚队一方的配合更加熟练和默契,但准国奥队一方的球员状态更加出色,他们凭借卢琳、沈龙元和苑维玮的进球,以3比1压倒另一方。国脚队一方仅仅是郜林扳回一分。比赛结束之后,郜林也连忙到队医那里做恢复,接下来还有连续恶战等待他们七人。

  对于杜伊的第一堂训练课,中场主力陈涛认为,和以往自己经历的国字号球队集训第一课有明显不同。“以往在球队结束休假的第一堂训练课,教练大多安排无球的身体恢复性训练,例如跑圈、做游戏等等。今天训练的强度不算小,内容也都是有球对抗。因此在开始阶段身体感觉到有些吃力,但是度过了生理无氧运动那一段难受劲之后就好多了。”

  对这七名球员身兼两任的问题,主教练杜伊也希望能和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再好好沟通:“作为教练,我的队员同时肩负双重任务,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我会跟朱广沪商讨寻找一个比较好的解决途径。”(顾晨)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