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重细节怒斥国奥糙哥 可见米卢态度决定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22:02 来源:人民网

    第一天,杜伊看到了国奥小将积极的态度;第二堂课球员们就“迫不及待”地把弱点呈现出来。面对中国球员粗糙的技术和坏习惯,慈祥的杜伊终于沉下脸来,“NO”——他的呐喊里透着愤怒。

    细节决定成败,比赛的胜负往往就是一个瞬间一个细节决定的。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杜伊是相当严谨的。昨日的训练,杜伊把认真的态度体现在每一个环节当中。

    以往国字号球队的准备活动都是由助理教练带领,嘻嘻哈哈也就过去了。由于球员态度不同,热身效果也参差不齐,很多球员受伤就是因为准备活动不充分。杜伊不会容忍这种松懈,在他亲自督促下,国奥队的准备活动安静有序。从拉伸训练开始,杜伊就严肃地盯着每一个球员,谁的动作不到位,杜伊就会走过去提示一下,助理教练宿茂臻也在旁提醒大家认真对待。在杜伊的注视下,国奥队的准备活动非常规范。

    抢圈游戏是全世界足球队的必修课,60岁的杜伊虽然不能亲自上阵,但他始终都在球员身边。他的要求是一脚出球,每当队员们打出漂亮的配合,他都会高声喝彩。有了主教练的鼓励,球员们都使出浑身解数,游戏变得精彩起来。

    当球员们都去喝水的时候,杜伊走到场地里把标志桶和球员随意丢弃的训练背心都捡了起来,并告诉队员们这样做是不对的。看来,严肃的杜伊不容陋习。

    至少到目前为止,杜伊的训练并没有什么让人兴奋的新花样。国奥小将们很快领会了教练意图,撒丫子练起来。结果就是这普通的训练,让他们狼狈不堪。长传不到位,停球不规范,射门不准确,中国球员技术粗糙的弱点暴露无遗。看着球员们僵硬的动作,杜伊不禁连连摇头。每当球员出现失误,他都会大声提醒,到了最后他不得不亲自示范停球的动作要领。真正让杜伊无法容忍的是球员们的坏习惯。当卢琳没能接到一个长传,他用手把球停了下来。“NO”,杜伊对他大喊,表情有些愤怒。王洪亮没有吸取教训,两分钟后他也上了手。这下杜伊真的生气了,他一边怒吼着一边猛得向前冲了几步,吓得王洪亮赶紧远远跑开。

    两天下来,杜伊在中国的工作全面开始了,他也进入了状态。所以,杜伊不再客气,脸上不再挂着慈祥的微笑。昨日,当训练结束的时候,杜伊表情严肃,他大概终于意识到自己的任务很艰巨。(记者李立)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