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中国国奥队集训]朱杜上演“互访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13:40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记者 刘勇)

    新闻背景

    国家队国奥队同城集训,“抢人”、“国奥队将取代国家队出征亚洲杯”、“杜伊顾问国足而有取代老朱之势”等传闻将两队主帅朱广沪和杜伊科维奇同时推向了风口浪尖。

    朱广沪和杜伊两位教练是否真的不相往来?

    昨天下午,朱广沪先到了国奥队训练场,随后杜伊也亲自前往国家队训练场边,握手、寒暄……一切都在媒体的镁光灯下完成。没有真情流露,只有职业微笑;没有直率评价,只有相互走场,这显然是一场刻意安排的“互访秀”。有关方面似乎有意让两人以实际行动回应各种传闻。

    实际上,朱广沪和杜伊在广州面对面的接触从前天晚上就已经开始。

    先礼:两人前天共进晚餐

    11月6日晚,广东省足协一次出于礼节性的接待晚宴无意中促成了朱广沪和杜伊科维奇首次在广州的面对面接触。当时,广东省足协以东道主的身份出面邀请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以及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主帅朱广沪,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主帅杜伊科维奇等人出席晚宴。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廼军率几位副局长则以“主人家”的身份悉数出席。

    入席前,老朱和杜伊两人的手在广州第一次握在了一起。席间,两人除礼节性的谈话外,并没有就国家队和国奥队进行过多的探讨。应该说,这是老朱和杜伊两人在广州首次正式会面。在此之前,两人在分别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希望能找个时间与对方“好好谈谈”。

    后秀:两人互到场地探访

    昨天下午3时半刚过,国足领队朱和元与朱广沪、徐弢一同出现在广东奥体中心宾馆大堂。十多分钟后,朱和元、朱广沪和徐弢三人来到了黄埔区体育场。这时,杜伊已经率领国奥队开始了训练。

    由于双方事先早已经通了气,几位国家队教练的出现没有造成哪怕一丝的骚动。国奥队两名洋助教也已经进入工作状态,加上宿茂臻和区楚良两位中方教练,国奥队训练场一片繁忙。杜伊则在按部就班地继续自己对国奥队球员的考察工作。

    据悉,朱广沪为了观看国奥队训练特意将国足训练推迟了一个小时。傍晚5时,朱广沪起身离去:“没什么,就是过来看看,杜伊一会也过我们那边去。”

    40分钟后,当朱广沪率领国家队球员在奥体中心主场地展开训练时,杜伊和国奥领队李晓光一起悄悄走进了奥体中心的场地边。老朱的大嗓门不时爆发出几声,指挥着国脚们的训练。而杜伊则面无表情地坐在场边,任由媒体记者照相。

    戏说朱杜会

    对话均为设计台词 本版图片/宁彪

    ■朱广沪:阿杜,还记得我吧?

    ■杜伊:记得,昨天才吃过饭呐!

    ■朱广沪:说实话,昨天我没吃饱。

    ■杜伊:没事,待会我请你吃。

    (卓珩/编制)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