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8北京奥运要进四强 国奥四大疑点全解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10:26 来源:

  广州日报消息:11月5日上午10时,广州东方宾馆。杜伊科维奇面对近百名国内记者,正式以国奥队主帅的身份解答了关于国奥队的众多焦点问题。16时,黄埔体育场。杜伊披挂上阵,指挥了他入主国奥队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从2006年11月5日开始,进入“杜伊时代”的国奥队在广州起航,终点站是2008年奥运会前4名。

  答疑一:如何定位国奥队?

  “首先我要感谢中国足协、感谢我的球队、感谢广州这座城市每一个关心中国国奥队和我的人。从现在开始,我已经正式进入了工作角色,我想我们在广州会有新的开始,这里将成为国奥队新的起点。”60岁的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昨天以这样一句开场白在媒体面前亮相。

  两周前,中国国奥队以0比2不敌日本国奥队的结果会否打击杜伊的信心呢?“在日本,我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发现我们的队伍里有很多有潜力、有天赋的队员,我相信这绝对是一支有前途的球队,他们的提升空间很大。”杜伊说。

  本次广州集训,国奥队的目标是备战12月的多哈亚运会,争取实现进入前4名的目标。“这是我上任后的第一个重要比赛任务,在短期内,我们会想办法多打国际比赛,以累积经验。通过比赛,我会不断发现问题,并有信心通过训练使他们强大起来。”杜伊说,“我们还有两年的时间,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实现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既定任务。”

  答疑二:如何与国足共处?

  国家队和国奥队在用人上所存在的冲突问题此前一直为外界所关注,而杜伊在担任国奥队主帅的同时,还挂着“国家队技术顾问”的头衔,这也引发了外界对杜伊有可能取代朱广沪国足主帅位置的诸多猜测。

  对这些敏感的问题,杜伊表示:“国家队和国奥队存在着特殊的关系。我想我的队员肩负着双重任务,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我会和朱广沪先生保持密切的沟通。”

  朱广沪在抵穗首日透露过他在杜伊来华后曾与之有过两次交流,对此杜伊表示肯定。杜伊说:“我昨天刚到广州,就训练日程上的一些安排我已经和朱先生有过沟通。我会在打完11日的热身赛之后,和朱先生找时间进行更深层次的研讨。”

1/3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