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钦定国奥主力 激烈竞争让球员倍感压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10:37 来源:

  竞报消息:经过了两天观察,杜伊亲手将代表主力的黄背心交给他们:冯潇霆、谭望嵩、苑维玮、张可、卢琳、周海滨、朱挺、陈涛。显而易见,杜伊日前所说的天才球员就在这些名字之中。

  昨日国奥训练的主课,杜伊只安排了60分钟的8对8对抗练习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与前两天的混穿黄背心不同,昨日练习赛的双方泾渭分明,一方是主力球员,而一方则是 “待定”球员。

  当杜伊分发背心的时候,球员们第一次如此直接地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在准备活动之后,杜伊让队员们围成一个半圆,自己一个一个地念出穿背心球员的名字。这时,周围队员的表情让人不禁想起目前火热的各种选秀节目的入围赛。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陈涛是最后一个被念到名字的,而杜伊在挑出前7名球员之后,地上已经没有黄背心了,恰好杜伊作了较长时间的停顿。正当陈涛面容略显沮丧地准备加入另一组时,杜伊有些吃力地读出了他的名字,并让他去场边拿背心。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出他面部表情的异样变化。

  随后进行的对抗赛中,杜伊精心挑选的一组并没有让他失望,最终取得胜利。而在比赛中,杜伊的辅导重心也自然倾向黄背心一组。可喜的是,杜伊在训练中已经可以清晰地喊出部分球员的名字。而在2005年世青赛之后便在国奥主力与替补之间徘徊的卢琳似乎格外受到老头的器重。作为主力队员身穿黄背心参加训练的苑维玮在训练之后说:“老头在训练中反复强调的一条是,在局部打不开的情况下注意多运用大范围的转移。”

  令人意外的是,之前一直在同年龄段国家队充当主力前锋的郜林并没有得到黄背心,而之前没有什么表现机会的张可却榜上有名。然而即便杜伊在昨日挑出了8名骨干队员,但是由于国青还有7人没有归队,未来的国奥主力阵容必将会存在变数。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