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训练场 老朱没人理 全都看杜伊(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07:40 来源:

    国足训练场冷冷清清 球迷和记者蜂拥至国奥训练场

    杜伊笑容满面,心里也知08奥运重担在肩。

    华夏时报消息(记者赵宇):昨天下午的广州,杜伊带领国奥进行的第一堂训练备受追捧,而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冷清。

    两支球队都是在前天抵达广州的。昨天下午4点,两支球队在不同的地点、相同的时间开始训练。国奥队的训练场地——黄埔体育中心来了40多名记者,这些记者大多都是从外地赶来的,专门跟国家队的记者不少都选择来看国奥训练。在保安的指挥下,100多名球迷上了看台。众目睽睽下,60岁的塞尔维亚人杜伊带着小伙子们开练了。第一堂训练课来了这么多人,杜伊也有些紧张,不时地往场边的记者堆里观望。

    “我不怕别人关注我们。国奥肩负着参加08奥运的重任,这对于中国人来讲非常重要。球迷和媒体关注我们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压力,反而是一种更加支持我们的体现。”杜伊说。

    国家队那边则冷冷清清,只有19名队员、4名教练和零星几个记者。“国家队比赛踢得那么臭,谁去看他们啊!”一个球迷或许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对于这种尴尬,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说:“现在不是讨论谁更受关注的问题,我们集训的主要目的就是打好11月15日的比赛。”

  

    ■首堂课·现场

    杜伊教队员遛猴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广州报道抢圈(遛猴)是每支球队正式训练前必不可少的热身,对于这样的热身练习,杜伊依然很较真,甚至专门告诉队员们应该怎样遛猴。

    国奥训练的准备活动主要由助理教练宿茂臻带着完成,而杜伊则习惯性地左看看,右看看,不时还和个别队员相视而笑。在遛猴过程中,队员们多次将球踢高,对此,在一旁观看的杜伊阻止了队员们的这种行为。“不要把球踢起来,一定要打地面球,旁边的球员一定要注意接应。”杜伊告诉自己的弟子。

    经过一番教诲后,队员们的遛猴技术有明显提高,不但节奏快了,控制得也好了,这也博得了杜伊的掌声。“千万不要起高球。”杜伊依然在不断喊。“这个外教是抠得挺细的,连遛猴都不放过。”谭望嵩说。

  

    ■首堂课·反应

    队员认可新教练

    本报特派记者赵宇广州报道“感觉这个外教确实有自己的一套东西。”国奥球员陈涛表示。

    按照国内教练的思路,球队集中后第一堂训练课的内容肯定是恢复,即便触球也不会进行分组对抗。而杜伊则不同,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分组对抗占据了一多半的时间,第一堂训练课累得队员们满头大汗。“这个外教带队和国内教练不一样!”陈涛说。

    和陈涛一样,冯潇霆也对塞尔维亚人的执教给予了肯定:“看得出来,这是个有水平的教练。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学习他先进的足球理念,同时也让他以最快的速度了解我们的特点。”

  

    ■首堂课·观察

    杜伊的口头禅

    “别停”、“转移”、“接应”!昨天的训练中,杜伊一直在向队员们喊着这3个单词,“别停”已经成了杜伊的口头禅。

    昨天下午的训练共分为3个阶段:抢圈(遛猴)、分组传接球、分组对抗。虽说这是杜伊的第一堂训练课,但队员们依然和往日一样说说笑笑,丝毫看不出有什么不同。队员们轻松,杜伊则不然,他对每一个环节都抠得很细。“别停”、“转移”,杜伊从不主动让训练停下来,但也从不纵容队员们的不正常表现。作为助理教练的宿茂臻此时此刻成了翻译,他将杜伊的话翻译成中文告诉场上的队员。

    走着踢球是中国球员的习惯,国奥队队员也不例外。在昨天的训练中,总是有那么几个队员会停下来走两步,看到这样的情况,杜伊立刻大喊起来:“别停!”听到杜伊这么喊,队员们立刻玩命地跑起来。杜伊说:“足球是跑着踢的,走着节奏就会比别人慢许多。”

    一个半小时训练下来,队员们都湿透了衣服。“这样的训练强度并不大,只是中、小强度而已。这堂训练课我主要对队员们的移动、控球和选位能力进行考察,他们做得都不错,我就是希望在训练中将我的战略和战术要求灌输给他们。”杜伊说,“今后我会给队员们灌输更多关于战术和比赛方面的信息。”(赵宇)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