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京津冀在行动

1月21日,由中央网信办与国家环境保护部联合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同时启动。此次活动持续三天,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京津冀三地主要网站、媒体的编辑记者们兵分三路,同有关方面专家代表一起,走访京津冀地区多个地市,推广各地防霾治霾举措的经验和方法。


最新报道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划地为“格” 天津治霾有四级“网格员”

南太平洋中取起一滴水,其中可能有来自北极冰川的水分子。同样,污染物散逸到空气中后,就很难再分清它到底来自哪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和落实“谁污染谁治理”,是大气污染治理的难点,也是治理好大气污染的关键。

【治霾 京津冀在行动】一诺千金 燕山石化投18亿守护“碧水蓝天”

“建造国内领先的污水处理装置,将污水处理成标准的锅炉用水,其水质甚至超过饮用水,年回用水量超过1200万吨。”这是中国石化燕山石化为蓝天碧水而努力的一个缩影,历时4年,投资18.3亿元,实施106个环保治理项目,燕山石化为守护首都碧水蓝天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治霾 京津冀在行动】呼唤天更蓝 河北老工业基地向绿色转型

呼唤天更蓝。近年来,邢台市攻坚克难,加强面源污染防治,调整产业结构,压减产能,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在用水大户钢铁厂污水处理中心,通过将企业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处理成合格中水,再循环使用到各用水单元;回收、处理、循环利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

【治霾 京津冀在行动】力推清洁生产 北京年均减排污染物4000吨

“通过实施清洁生产方案,北京每年可实现节能8.5万吨标准煤,节水563万吨,减排各类污染物约4000吨。”北京市发改委资环处副处长徐淼表示,清洁生产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在改善大气环境、节能减排工作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