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邢台去年全年达标天数同比增加33天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3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介绍邢台市近年来大气污染治理的情况

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介绍邢台市近年来大气污染治理的情况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1月22日,由中央网信办与国家环境保护部联合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邢台市。据了解,近年来邢台市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狠抓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2016年达标天数同比增加33天、大气污染物浓度大幅下降,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介绍,邢台市委、市政府把保障空气质量作为最基本的民生,举全市之力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持久战。

近年来,邢台市坚持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特别是2016年有了新进展,好天气增多、大气污染物浓度大幅下降。在全国74个重点监测城市的排名,由2013年的倒数第一,前移到2016年的倒数第四。

周永会表示,邢台市大气质量改善的制约因素和面临的形式依然严峻。“重化”围城,特别是市区周边分布着3家电厂、2家钢厂、2家大型焦化企业和40多家玻璃企业,近千家小板厂,一年四季无论什么季节、什么风向,都会有污染物飘向市区。

目前,邢台市煤炭消耗量高,2016年全市燃煤消费总量约2128万吨,都是直排,污染很重,邢台市还存在着城市基础建设滞后,面源污污染突出等问题。

周永会介绍,今后邢台市将会坚定治污决心、突出综合治理、加快深度治污、强化精准治霾,既打攻坚战,也打持久战,推动大气环境质量加快改善,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环境获得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