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2017年河北治霾坚持做到“三个更加突出”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2日 2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1月21日,由中央网信办与国家环境保护部联合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同时启动。在河北省的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介绍,2017年河北省治理雾霾将做到“三个更加突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介绍河北省治理雾霾的有关情况

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介绍河北省治理雾霾的有关情况

  袁桐利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抓手,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坚决向大气污染宣战,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2016年,河北全省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平均为207天,较2015年增加17天,较2013年增加78天。

 

  京津冀区域PM2.5平均浓度为71微克/立方米,比2015年下降7.8%,比2013年下降33.0%;其中河北省2016年PM2.5平均浓度为70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35.2%。虽然年平均浓度有所下降,但在冬季不利气象条件下,表现仍较突出。

 

  袁桐利介绍,2017年河北省治霾概括起来主要是“三个更加突出”,即更加突出科学治霾;更加突出协同治霾;更加突出铁腕治霾。

 

  2017年,河北省压减炼钢产能1562万吨、炼铁1624万吨,保定市钢铁产能全部退出、廊坊市退出1家企业。到2020年,廊坊、张家口实现“无钢市”。

 

  强化与京津协同治理,完善联合会商、预报预警和联合执法机制,落实“1+2”、“2+4”城市共防共治措施,保定、廊坊禁煤区18个县实现散煤归零。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实现属地管理、点对点监督、党政领导带头分包,落实部门环保责任,对不作为、不落实的严肃问责。同时,继续开展“利剑斩污”等专项行动,对违法排污企业顶格处罚,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纳入企业信用不良记录或“黑名单”。

 

  袁桐利表示,2017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实施的最后一年,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河北省正在制定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推出一批治霾强化措施,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