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走进河北钢铁企业——全封闭料场告别“尘土飞扬”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年01月23日 1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记者 张同彤) 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已经进入“深水期”,钢铁企业是如何进行转型的呢?1月22日,全国重点媒体团走进位于河北省邢台市的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全封闭料场告别“尘土飞扬”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走进河北钢铁企业——全封闭料场告别“尘土飞扬”

  德龙钢铁公司全封闭料场(摄影 中国日报网记者 张同彤)

  记者了解,为从根本上解决粉状原料无组织扬尘问题,德龙钢铁公司投资1.2亿多元,增建4座全封闭料场。采用大跨度的螺栓球形网架结构,整个料场无立柱设计。记者坐大巴参观料场内发现,这里还有数个雾炮抑尘装置,正在喷洒水雾,进一步防止扬尘。出口处有几辆重卡车正在进行清洗——将轮胎和车身上的粉尘进行冲刷后才能上路。

  污水处理后能养鱼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走进河北钢铁企业——全封闭料场告别“尘土飞扬”

  工厂污水处理效果(摄影 中国日报网记者 张同彤)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走进河北钢铁企业——全封闭料场告别“尘土飞扬”

  工厂污水处理后可以养鱼(摄影 中国日报网记者 张同彤)

  德龙钢铁的污水处理中心可将公司的工业用水全部回收、处理、循环利用,深度处理后的循环水优于国家一级饮用水质标准,污水实现零排放。该公司3座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能力11000m3,不仅保证水质深度处理,还可以回收雨水,进行处理、利用。记者在污水处理中心看到,经过处理过的工业用水颜色与纯净水无异,甚至还能养鱼。

  高炉出铁场洁净无尘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走进河北钢铁企业——全封闭料场告别“尘土飞扬”

  改造后的高炉出铁场(摄影 河北新闻网记者 桑亚君)

  “高炉出铁场曾经是整个钢铁厂最脏的地方,工人作业10分钟,鼻子、脸就都黑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现在的高炉出铁场,已经进行了全封闭、平台化改造,3座1080m3高炉炉前颗粒物排放浓度稳定控制在15mg/m3,满足国家排放标准,实现达标排放。现在在这里待上一天,脸也不会黑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