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霾 京津冀在行动】"四问"北京治霾:霾天何时可通风?机动车污染如何破?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年01月24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 宋雅静)2017年,是完成国家“大气十条”下达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北京作为雾霾严重地区,治理压力大,综合问题较复杂,中国经济网记者随“治霾 京津冀在行动”采访团实地走访了北京市环保局、环境检测站点、燕山石化等地深入探寻,为民众揭开北京治霾现状,成效等问题的面纱。

  一问:空气质量究竟如何?

  答:2016年北京空气质量达标198天 SO2浓度与南方沿海城市相当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北京市空气质量18年持续改善,2016年北京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98天,其中,一级优68天,二级良130天,达标天较2013年增加22天;2016年共发生重污染39天,较2013年减少19天。

  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李翔介绍,2013-2016年,北京市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同比降幅分别为4.0%、6.2%和9.9%,2016年较2013年下降18.9%。其中三项民众非常关注的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和二氧化氮(NO2)也呈持续改善趋势,2016年年均浓度分别为92、10和48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分别下降14.8%、63.0%和14.3%。

  科学分析PM2.5的污染来源。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记者在采访中了获悉,目前北京市SO2浓度水平远优于国家标准,与南方沿海无采暖城市相当;在周边省区市NO2浓度水平同比上升的情况下,北京市NO2年均浓度继续保持同比下降趋势;PM10年均浓度首次降到100微克/立方米以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