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邯郸六大战役推动大气污染深度治理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4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国家环境保护部共同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邯郸市。邯郸市副市长孟广军介绍近几年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1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国家环境保护部共同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邯郸市。邯郸市副市长孟广军介绍近几年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1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国家环境保护部共同主办的“治霾·京津冀在行动”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邯郸市。

  邯郸市副市长孟广军介绍,2016年邯郸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89天,比2015年增加39天,比2013年增加135天。2016年,PM2.5浓度82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40.6%,超额完成国家、省要求到2017年PM2.5浓度下降30%的目标。

  邯郸市位于河北省南端,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早在建国初期就是国家重点布局的老工业基地,重化工产业结构特征明显,素有“钢城”、“煤都”之称,但也给大气污染防治带来了艰巨的任务。

  孟广军表示,近几年,邯郸市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做到了“五个坚持”:坚持生态立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环境保护;坚持攻坚治本,以坚定的决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额;坚持综合治理,以统筹的办法打出治理“组合拳”;坚持应急联动,以务实管用的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坚持依法治污,以铁的手段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经过多年的不懈治理,2016年邯郸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8.56,比2015年下降1.83%,比2013年下降35.2%。2015年,邯郸市污染减排、大气污染防治、环保目标管理考核排名均为河北省第二。

  孟广军介绍,邯郸作为一个资源型重工产业结构突出的城市,污染物排放量大,环境容量有限,大气污染治理形式依然严峻。2017年,邯郸市将深入开展“小散乱污”集中整治、散煤治理、高排放机动车污染防治、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等六大攻坚战,推动大气污染深度治理,实现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