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霾 京津冀在行动】VR作品|呼唤天更蓝 河北老工业基地向绿色转型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网 2017年01月24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治霾·京津冀在行动

  点击链接进入VR场景体验:http://tech.gmw.cn/2017-01/23/content_23558640.htm

  治理雾霾,京津冀在行动。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拥有雄厚工业基础的河北邢台市,此前全市空气质量一直处于全国倒数第一行列。钢铁厂、焦化厂、热电厂、玻璃厂等较不合理的工业布局,使得该市大气污染防治困难重重。

  呼唤天更蓝。近年来,邢台市攻坚克难,加强面源污染防治,调整产业结构,压减产能,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在用水大户钢铁厂污水处理中心,通过将企业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处理成合格中水,再循环使用到各用水单元;回收、处理、循环利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

  污水收集池

  2014年以来,河北邢台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京津冀协同治理、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面对“重化”围城的不合理工业布局,该市严格控制源头污染、打击违法排污。2015年,邢台市所有11家燃煤电厂22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2016年,谋划实施349个深度治理项目,启动市内两家焦化企业干熄焦改造工程。

  据了解,邢台市为增强治理实效,还积极探索第三方治污模式,与华能碳资产等单位在企业污染治理、集中供热、污水处理、新兴产业等方面加强技术合作。

  地处太行山前凹槽地带的邢台市,平均海拔仅60米,年平均风速只有1.66米/秒。地势低、风速低的自然条件,给该市大气污染防治带来多重困难。2016年,全市PM2.5、PM10、二氧化氮平均浓度分别是国家标准的2.49倍、2.06倍和1.53倍;二氧化硫、一氧化碳、臭氧虽然达到国家标准,但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年平均浓度在河北全省最高。

  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表示,邢台全市仍将加大源头治本力度,瞄准重化围城、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根本矛盾和问题,有计划地加快落后产能淘汰、污染企业污染工序退出、清洁能源替代等步伐,健全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向“绿色”转型。(光明网记者 吴劲珉 全景图合成 肖春芳 音频 白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