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请韩帅不易 李章洙为执教合同寸土必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2日 07:58 来源:人民网

    昨天,本报在京城媒体中率先揭开了国安未来主帅的第一谜底。经过各方证实,李章洙的确是进入第一人选,目前国安与李章洙的经纪人正在进行紧张的谈判,而谈判的三个焦点是年薪、成绩和后勤保障。

    国安高层默许

    昨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南美人塔瓦雷斯和欧洲教练员的人选,然而他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韩国人李章洙。他说:“国安未来主帅人选最迟26日将有一个结果。”随后,记者采访了国安高层罗宁,罗宁也暗示了这第一人选。他说:“国安本着对北京足球负责的态度,正在选择一名适合球队的教练。我可以保证,未来的主帅会得到俱乐部和球员的全力支持。”据了解,如果李章洙本周与国安完成合同,那么最迟26日国安将宣布这一结果,27日国安队回到俱乐部集中时,他也将在北京亮相。

    堪称“李常委”

    其实,国安对这名韩国人心仪已久。早在2000年足协杯时,李章洙带队在两回合比赛中4比2击败国安,就引起了国安高层领导的注意。他在接手重庆队的短短三年时间内,将一支年轻的球队打造成一支足协杯冠军。2001年,李章洙离开重庆时,国安曾经有意选择李章洙,可最终国安选择了前南斯拉夫人前红星教练彼德。李章洙转投青岛,此后国安几次换帅中,李章洙都是意中人,堪称常任候选“委员”。2004年沈祥福上任之前,国安内部也有过这样的念头,当时李章洙正在全南现代过得不如意。此后他才执教首尔FC队,迅速将一支排名下游的年轻队伍带入了韩国联赛前三,并定下了今年夺冠的目标。11日,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后,首尔FC队兵败,已无缘冠军,只能争夺第三。李章洙未能完成赛季前与俱乐部工作合同中的目标,夺取冠军。国安俱乐部在了解到李章洙的实情后,再次向“李常委”抛出了橄榄枝,双方终于结束了有缘无分的日子。

    为合同寸土必争

    最近几届的韩国统营杯中,李章洙率领的球队与国安队住在同一宾馆,双方一直保持着不间断的联系。昨天在与记者的通话中,尽管李章洙表示,自己与国安还没有直接接触,但他一再询问中超各队情况,尤其是排名靠前的山东鲁能队。据记者了解,本周国安正在与李章洙推敲合同的细节。12月底,李章洙与首尔FC队解除合同,同时国安与沈祥福的工作合同也将到期。国安在合同中提出,明年球队的成绩不应低于今年的第三名。此外,双方谈判的另一个焦点是年薪,李章洙在重庆时的最好年薪为50万美元,后在青岛降至30万美元,现在他在韩国的年薪约为250万元人民币。这个价格相对于沈祥福80万元的年薪高出很多。此外,关于外援等后勤保证,李章洙和国安也有分歧,但双方都有意向,剩下的只是最后的细节问题。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