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重罚河南建业 力度超过国安实德罢赛事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2日 17:58 来源:

  新华网郑州11月12日电(记者岳月伟)刚刚冲超成功的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因预备队在10月22日的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预备队联赛第四阶段(潍坊赛区)第三轮比赛中严重违规违纪,领队、教练员、队员,以及俱乐部均遭到重罚。

  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公布的处罚通知写到,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预备队联赛第四阶段(潍坊赛区)第三轮河南建业队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于2006年10月22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在比赛进行中,河南建业队教练员陈文杰、陈智兢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多次冲入比赛场内指责、辱骂裁判员。河南建业队领队张恒强不仅多次对裁判员进行指责、辱骂,并用手夹击裁判员头部和颈部。在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河南建业队54号运动员张扬故意击打天津泰达队运动员的面部,被裁判员罚出场;第86和第89分钟河南建业队51号运动员乔巍和31号运动员马冬强先后指责、辱骂裁判员,均被裁判员罚出场。比赛结束后,河南建业队47号运动员马昊渂、42号运动员张博追打裁判员。以上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严重影响。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处罚:领队张恒强禁止带队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各类比赛18个月,罚款人民币12000元;陈文杰、陈智兢禁赛6个月,并各罚款人民币5000元;队员马昊渂、张博禁赛12个月、各罚款人民币5000元;队员张扬、乔巍、马冬强禁赛6个月并各罚款人民币3000元。此外,建业俱乐部也受到了通报批评。

  据悉,足协此次对建业处罚的力度甚至超过了2004年对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的罢赛事件的处理。(完)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