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启动选帅计划 不会聘请一个无名之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0:02 来源:

竞报消息:本报记者组报道 对于“财大气粗”的北京国安来说,在沈祥福辞职后绝对不会聘请一个无名之辈。记者昨天获悉,国安已经制定了聘请名帅和国字号教练担任新主帅的计划。尤里西奇、阿维拉莫维奇、范哈内亨以及朱广沪等,这些国内国外国字号教练都在北京国安选帅的范围之内。

  朱广沪是重要人选

  现任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的确是北京国安的重要人选,而且俱乐部已经派一名高层专门和朱广沪本人进行了接触。据悉,双方的接触非常愉快,只是一切要等到朱广沪率队打完11月15日的比赛后再说。如果总局要求中国足协派国奥为主的混编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朱广沪到国安执教不失为最明智的选择。知情人士透露,朱广沪能否到国安,取决于中国足协对明年亚洲杯的表态。

  境外国字号看好新、巴两教头

  除了朱广沪,北京国安还在搜集国外一些教练的近况,尤其是那些曾经或者正在亚洲执教的教练。据悉,北京国安俱乐部对率巴林参加过亚洲杯比赛的尤里西奇,以及新加坡队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最感兴趣。除了打探他们是否愿意到中国执教之外,还通过相关人士询问他们的年薪。

  在中国执教最为成功的就是前南教练,无论是桑特拉奇、图拔、科萨还是福拉多,都在中国率队取得了 顶级联赛的冠军,证明他们比较适合在中国执教。有过乔利奇、老彼得执教经历的北京国安,首先想到的还是前南联盟教练。据称尤里西奇和阿维拉莫维奇的年薪都不是很高,前者在25万美元左右,后者不超过30万美元。

  范哈内亨也入围候选名单

  另外,有人认为荷兰国家队前执行教练范哈内亨也是不错的人选。范哈内亨一直想和自己的儿子、夫人到北京居住生活,现在是个不错的机会,毕竟他已经到大连实德考察过,对中国足球非常感兴趣。但是,范哈内亨的年薪现在是个问题,因为他的要价可能在60万美元左右。有人透露,已经赋闲很久的范哈内亨不可能再要六七十万美元的年薪,他必须首先找到工作并证明自己的能力之后才能抬高价码。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