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萨:我在等国安电话 中超比K联赛水平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5日 08:17 来源:

  续约悬而未决 今日启程回国

  今天上午11时,国安队外援穆萨将启程回国,昨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只是想好好休息,对于明年的事,他下个月再认真考虑。“如果还在中国踢球,国安将是第一选择。”他肯定地说。

  仍未与国安续约

  记者:今年可以说你在国安取得了成功,你和你的队友在防守上至少为国安队争了一个第一。很多人也认为,正是由于你的加盟,才成就了国安队坚固的后防。

  穆萨:球队是一个整体,而防守要做得好,也不是靠一个人的努力能够达到的。如果北京的球迷认为我还不错的话,我当然非常高兴,但是我认为我自己今年的状态还并不是太好,至少与在韩国的两个赛季相比是这样。

  记者:现在北京的球迷都在关心你能不能续约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国安俱乐部也没有明确答复你吗?

  穆萨:俱乐部确实没有给我任何答复,但是我也理解。这种情况即使是在阿根廷或者欧洲,也都是要先确定主教练之后才能确定球队的组成。但是作为俱乐部来说,通常的做法应该是:如果需要这个队员明年继续效力,那么俱乐部应该先提出续约的要求。

  记者:有媒体说,在联赛还没结束的时候,俱乐部曾经提出过想和你续约,有这回事吗?

  穆萨:俱乐部曾经通过我的经纪人问过我续约的事,但是我觉得,如果俱乐部真的希望我留下来,应该对新合同中的待遇等问题有个明确的意见。

  记者:听说你希望明年加薪?

  穆萨:如果一个俱乐部觉得一名队员表现不错,而且希望他继续留下来的话,那么加薪是非常正常的事。难道中国不是这样吗?

  记者:你被中国很多的权威媒体评为今年中超联赛最佳阵容中的一员,到目前为止,有没有其他的中超俱乐部找过你?

  穆萨:这是秘密,原谅我不能回答,但是好球员,总是受欢迎的吧。

  中超比K联赛水平低

  记者:经历过一年的中国联赛,与韩国的联赛相比,你有什么感觉?

  穆萨:客观地讲,中国联赛的总体水平比韩国的K联赛要低。韩国的俱乐部球队整体感都特别好,而且每个队都有能力非常突出的队员。像今年山东队这样大优势的球队,在韩国是不可能出现的。我的一些在韩国联赛踢球的朋友也会经常给我来电话,我告诉他们:你们来中国吧,你们都会是最出色的外援。如果明年在亚冠中山东与韩国的城南或者水原相遇,山东队要想获胜非常困难。但是在中国,北京、山东、上海和大连还是最强的队。

  回家陪妈妈等电话

  记者:回国后有什么打算?

  穆萨:陪我的妈妈好好过个假期。我的家在阿根廷东南部的一个小城可贝多纳斯,下个月我准备跟当地的一家俱乐部一起训练,恢复一下体能。当然,这期间,重要的事情是等中国俱乐部的电话……

  记者:是国安吗?

  穆萨:我当然希望是越多越好,但是如果在几家中选择,国安肯定会是第一位的。因为我和我的队友相处得非常好,他们很幽默,也很有个性。此外,沈(祥福)是一位出色、有能力的教练。联赛结束后,他还专门拿出钱来奖励我今年的表现。虽然他辞职了,但我还希望以后能经常见到他。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