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球迷挽留沈祥福 称国安没谁都不可以没沈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0日 21:02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 沈祥福提出辞职后,在球迷中间引起了不小的反应。记者采访了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以及其他会员,大多数会员球迷认为,作为北京人沈祥福适合北京队,希望沈祥福能够留下来。也有部分球迷认为,如果沈祥福干得太累,应该同意让他休息,调整一下。

  王文的心声代表了一大部分球迷的心声,他说:“沈祥福从1998年开始执教北京国安队,在此期间他上调至国家队、国奥队,断断续续至今已经8年的时间。沈祥福的成绩有目共睹。

  他从一个北京队球员成长到一名教练员,北京一直是他生长的沃土,他对北京足球有着深刻的了解。他的执教理念非常适合北京队的打法,也适合做北京球队的主教练。从沈祥福的技战术思想和执行过程中,可以看到他拥有着优秀的北京人的人品。我认为,他的能力和敬业精神,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现在,沈祥福年近50岁,对于教练员这个职业来说,正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时候。无论是什么原因,在此时退出,都未免让人感到遗憾。1998年,沈祥福执教国安队时,曾经一场比赛失利后,传出了下课的声音。他是典型的北京人,脸皮儿薄,自尊心强,当夜就提出了辞职。第二天,北京球迷来到国安俱乐部门口挽留他。

  今年年初时,国安队第一个主场输给联城队时也传出了沈祥福下课的声音,事实证明后来沈祥福及时调整了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实,有些球迷喊下课有时是一种从众心理,有的纯粹是出风头,乱喊一气。比如今年国安队赢大连队的比赛,沈祥福的换人最终达到了效果,可还是有人喊下课。我的记忆中,洋教练彼德、乔利奇等人的下课声远远超过沈祥福。有的球迷认为,今年球队打法偏软,一味死守,但总体来看沈祥福的战术和他本人还是适合国安队的,应该挽留。”陈赢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