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章洙国安挑熟练工 有望成为国安新赛季主教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1日 10:55 来源:

  

    竞报消息: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考察和接触后,这位曾在中国有过多年执教经验的韩国教头成为了国安新帅人选的第一人。虽然国安俱乐部尚未对这个名字进行最后的确定,但如无意外,李章洙将成为国安新赛季的主教练。

  最迟本周五公布

    正式公布人选的日期,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定在了本周之内,“最迟也就是在这周五。”国安队新赛季的集中日为本月28日,这样,主教练人选肯定将在球队集结之前确定下来。

    对于国安的选帅思路,罗宁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新帅一定要熟悉中国足球,“国内教练的选择标准必须是有很好的带队成绩,其执教能力可以服人,有名望。国外教练选择的标准是对中国足球了解,国安队不可能给他一年的时间了解中超联赛,然后再打出成绩。”

    罗宁还表示:“我们是做了一中一外的两手准备,至于最后谁能够来,要看很多实际条件。比如朱广沪,我们有心邀请,但他在国家队执教。比如哈维尔,他了解中超,而且在玻利维亚队执教有过不错的成绩,但他出于自身原因,也不能来。不过,我们认为欧洲的教练人选中,没有适合国安队的。现在进入国安视野的人以前在国内其他俱乐部执教过,我认为他会在北京施展自己的执教才能。”

  曾经有意来国安

    曾在重庆和青岛有过执教经历的李章洙正好符合罗宁的标准。实际上,早在2002年时,离开青岛的他就有意来国安执教,但由于种种原因而没能成行。

    目前,李章洙虽身为韩国首尔FC队主帅,但在联赛的半决赛中,该队由于输给城南一和队而失去了争夺冠军的资格。对于签约国安的可能性,身在韩国的李章洙不置可否,韩国人谨慎的性格让他不会在国安俱乐部宣布之前就提前公布答案。不过,李章洙却表示,2008年的奥运会将会给北京制造出良好的奥运氛围,而这,是任何一名教练员的执教梦境。

李章洙执教经历

  1986-1987 韩国光州湖南大学队

    1988-1994 韩国一和天马队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朴钟焕实现三连冠)

    1994-1996 韩国一和天马队主教练(率队获K联赛冠军、亚俱杯、亚洲超霸杯和亚非对抗赛冠军)

    1997年 赴巴西留学,年底学成归国,任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

    1998-2001 前卫寰岛队(后更名为重庆隆鑫、重庆力帆,获联赛第四名两次,足协杯冠军一次)

    2002-2003 青岛队(足协杯冠军一次)

    2004年 韩国全南龙队

    2005-2006 韩国首尔FC队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