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基本同意沈祥福辞职 部分主力球员可能转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0日 09:12 来源:

 

即便离去,国安也早已成了沈祥福生命中的一部分。CFP/供图

  华夏时报消息:明舟报道在沈祥福向国安提出辞呈后,经过开会研究,国安俱乐部已经基本上同意了沈祥福的辞职请求。据悉,目前国安俱乐部已开始新的选帅工作。

  “沈指导提出了辞职,主要是家庭的原因,这点我们会充分考虑的,毕竟带队两年时间,沈指导把精力都放在了球队上,也因此很少能和家人团聚,在这点上会照顾他的意愿。”国安俱乐部一位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谈道。

  而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则表示,即使批准了沈祥福辞职,但沈指依然会留在国安。“目前我们还会进一步讨论这个事情,我们会充分考虑沈指本人的想法,但即使他辞职了,依然不会离开俱乐部,他属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干部,我们还会安排他其他的工作。”

  由于正处于联赛间歇期,因此沈祥福的辞职并没有给俱乐部带来太多影响,俱乐部还是在有条不紊地工作,但对于新帅的人选,俱乐部工作人员却没有给出答复,“选择外教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事件回放 沈祥福前日口头辞职

  前天,北京国安俱乐部对外透露,主教练沈祥福已经口头向俱乐部提出,暂时离开主教练位置休息一年。当时,俱乐部表示对此请求尚未最终批准。昨天沈祥福作为北方明星队的助理教练带队参加了南北明星对抗赛。

  反应·队员 部分主力球员可能转会

  对于沈祥福递交辞呈,国安的一些队员也在第一时间内得知了这一消息。队员们在表达惋惜的同时也表示作为职业运动员,不管谁来执教都会认真踢球。

  “主教练更换,在职业球队是很正常的事情,即使沈指不带我们了,我们还会用职业精神要求自己,努力打好比赛。”一位队员闲谈时这样对记者说。“沈指虽然有的时候非常严格,但这样其实对我们很有好处,而且沈指属于那种说完就忘的人,我们都不会记仇。”有的年轻队员这样评价。

  据记者了解,国安队的主力阵容在每年转会期间变化不大,除了俱乐部的挽留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与沈指的感情,但这次沈指如果离开主教练的位置,一些队中的主力球员很可能会选择新的东家。对此,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目前队中还没有球员提出转会申请,“队员转会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作为职业俱乐部,我们会综合考虑这个问题,但不会有什么硬性的规定”。

  反应·官方 巨额投资有望两周内落实

  虽然俱乐部为沈祥福辞职的事情忙得不亦乐乎,但对于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来说,完成好国安下赛季的招商引资工作也许更加重要。

  据介绍,目前西班牙两家银行对国安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很可能就赞助的事情达成合作协议。“在赛季快结束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明年的招商引资工作,目前有几家企业正在商洽之中,但没有最后定论。”在没有最后确定之前,李小明保持国安一贯低调的作风。

  但记者从西班牙方面获取到的信息是,在两周内双方就可能签约。“双方在大方向上都得到了一致的认同,目前只是在合作的细节上需要再论证,如果能够顺利合作,光这单生意就会让国安明年获得5000万元的资金投入。”而国安内部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能拿到这些赞助,国安明年在花钱上就不发愁了,“引援、外教上都会比较充裕”。

  江湖论道 管不了不如不管了

  在国安拿到历史第二好成绩的时候,沈祥福却选择了辞职,为什么?地球人都被告知是家庭原因,但地球人也都知道这绝对是个说辞。

  今年年初,沈祥福希望选择一名强力型中锋,同时需要留任阿莱克斯。但由于俱乐部的种种原因,不仅阿莱没有留住,更没有招来前锋。最后弄来个米尔顿,两场下来就现了原形,还没等到赛季结束,便灰溜溜地走人了。重招回来的科内塞,肌肉早已僵化。

  外援找不到,以沈祥福对国内球员的了解,选个把可心的内援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但这在国安俱乐部依然成了问题。“今年引进的内援,没有一个是沈指真正想要的。”一位队内人透露。而引进的球员,大都和俱乐部有着这样那样的关系。

  此外,俱乐部直接干涉主教练管理队员的事也时有发生。在与大连队比赛前的训练中,国安一名队员与沈指发生了争执,并扬言“不踢了”,带队严厉的沈祥福准备将其清除出队时,俱乐部却进行了干涉,国安的一名高层为此事和沈祥福谈话到凌晨5点,最后的结果也只有沈祥福妥协。

  面对新赛季,面对俱乐部如此的管理状态,沈祥福终于决定辞职,正所谓“人生在世不如意,不如散发弄扁舟”,在圈子里磨练了数年的沈祥福终于也学会了一种从容的态度,毕竟在这个江湖中到处都有容纳他的地方。(明舟)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