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按姓氏笔画排序)
抗震救灾优秀少年(按姓氏笔画排序)

学习通知

一、活动时间
2008年7月15日至9月20日
二、活动内容
以网上签名活动为载体,组织全国未成年人上网签名、留言,表达心声。
三、活动组织
1、7月15日,开设"学习英雄少年--全国未成年人网上签名活动"栏目。

2、从7月15日至9月20日,各地各有关部门组织中小学生签名留言。

3、活动期间,央视网、中国文明网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汇总各地参与活动的人数、留言数量和精彩留言。

4、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汇总活动情况,并集中发布精彩留言。

四、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把网上签名作为广大未成年人特别是中小学生暑期生活的重要内容,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2、加强引导。组织观看"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光碟,辅导讲解英雄少年的感人事迹。

3、密切配合。有关部门要发挥优势,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共同推进。

4、注重实效。各地各有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方式,使广大未成年人便于参与,乐于参与。


评选表彰活动通知

一、评选时间
2008年6月6日至6月29日
二、评选对象
四川、甘肃、陕西、重庆4个省(市)地震灾区高三年级以下的未成年人。
三、评选标准
在地震灾害中沉着镇定,临危不惧,勇于救人,事迹突出。
四、评选步骤

1、成立组织机构: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成立评选活动组委会。

2、发动群众推荐:群众推荐可以通过网络,也可通过电话、传真等方式。

3、审核上报: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的人选,经审定后于6月13日前上报全国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4、确定候选人:6月15日,评选委员会确定50名左右的候选人。

5、发布事迹、群众投票:6月16日至21日,通过网络、手机短信进行投票。

6、确定表彰名单:6月23日,确定提名奖名单,报中央领导同志审定。

动态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