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留言]少小意强人人赞 年幼志高建家园

——7月17日

CCTV.com  2008年07月17日 15: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网上签名 >>  |   我要留言 >>

    "学英雄少年、为奥运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启动以来,深受网友关注。现将部分网友留言进行整理,分期推出。欢迎网友们继续签名、留言,学习英雄少年可贵精神!

    网友【北京市崇文区回民小学顾朝阳】:此诗献给:可乐男孩——薛枭 祝所有灾区小朋友,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可乐男孩》:可歌可泣可颂扬,乐善不倦助人忙。男儿乐观豪情爽,孩童豪杰心地良。

    网友【北京市崇文区回民小学朱毅俊】:《抗震英雄》:抗灾患难护心灵,震天动地中华情。英姿飒爽战灾患,雄心壮志现精英。

    网友【北京市崇文区回民小学张烨】:我是北京市崇文区回民小学的学生,我叫张烨。我十分敬佩那些抗震英雄,我为他们写了一首藏头诗。这首藏头诗表答我对抗震英雄们的敬佩。

    《抗震少年》

    抗灾英雄盼民安,震憾人心情意满。少小意强人人赞,年幼志高建家园。

    网友【游客 61.49.0.x】: 看完了抗震救灾时出现的小英雄的事迹,我深受感动。如果有一天我们也遇到这样的天灾,但是我们平时一定会像他们一样勇敢。

    网友【游客 61.49.0.x】:不要哭,选择坚强!希望灾区的同学们像断臂天使王彬一样选择坚强。因为你们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网友【游客 121.30.183.x】:我们能彰显英雄少年那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当然好,但生活在和平时代,和谐社会,是不是就没事可干,当然不是,其实,我们中我们中学生能做的,最简单的,还是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网友【游客 118.78.118.x】:在废墟的烟尘中,他们勇敢、忘我、独立和坚强的青春形象,令人刮目、令人流泪,更令人喝彩!

    原来有情怀,原来很勇敢,原来懂大爱,原来能作为。民有难,国有殇,在汶川地震的惨烈和悲壮中,“80”后“90”后这个群体谱写出了感天动地的新篇章,得到了社会的重新检视和评价,并注定会以此进入共和国的记忆中!

    网友【游客 219.154.55.x】:文明中国!明天会更好,因为我们有一群好孩子。

    网友【游客 61.176.139.x】:(邹雯樱)天使永远都会帮助别人。在天堂,会有更多人需要你帮助!

    网友【游客 221.239.253.x】:宋雪,你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同学的生命,你在天堂过得还好吗?你虽然牺牲,但我们还是会默默的向你致敬!

责编:陈昌娥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