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坚强女孩 救出同学爬出废墟

 

CCTV.com  2008年06月09日 21: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坚强而勇敢的14岁小女孩杨琳,是都江堰聚源中学初二八班的学生,地震发生后,她所在的教室轰然倒塌,在废墟里被埋10多个小时,她不但没掉一滴眼泪,还帮助被埋在身边的两个同学顺利脱险,身受重伤的她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没有哭,可是5月19日,当她见到了分别两年的妈妈时,泪水却怎么也止不住。勇敢的她:救出两名同学

  教学楼坍塌后,杨琳恰好被埋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利用这个空间,杨琳成功将两名同学推到安全地带,自己却被余震中滚落的石头砸中,动弹不得。也不知过了多久,当她醒来时,突然看见废墟中透出一丝光亮,借着光亮,她小心翼翼地把砖石挪开,勇敢地爬了出去,随即又昏倒在地,消防官兵发现后,将她紧急送往四川省第三人民医院救治,伤情稳定后,她又被转至成都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医生检查发现,杨琳骨盆、下巴、颅骨、双脚,多处被挤压砸中,会产生连大人都难以忍受的阵发性巨痛。可是昨日,记者走进小杨琳的病房时,她正躺在床上,和身旁的奶奶聊天,脸上没有一丝痛苦和惊恐。对于自己舍己救人的事,小姑娘只说:“他们是我同学,能救到他们,我很高兴!”身受重伤:不想妈妈担心。

  地震发生时,杨琳的奶奶正在都江堰市郊的亲戚家,由于交通中断,奶奶步行几个小时才赶到聚源中学。看见学校已成一片废墟,内心冰凉的奶奶几乎站不稳脚,她乞求人们去救小杨琳。然而,到处都是呼救声,没人知道小杨琳此刻在哪里。直到消防官兵赶到,才让杨奶奶回家等候消息。

  听说小杨琳被救出来后,奶奶又急忙追到成都,看见浑身是伤的孙女,杨奶奶心痛得直掉泪,醒来的杨琳帮奶奶拭去泪水:“奶奶,我都没哭,你哭什么啊?”杨琳的坚强让在场的医护人员都为之动容。杨琳5岁时爸爸去世,妈妈在青岛打工,为了节省路费,上一次回家还是2006年春节,当奶奶问她想不想妈妈时,杨琳说:“你们千万不要告诉妈妈,不能让妈妈担心!”母女相见:终于失声痛哭

  19日上午9时,杨琳的妈妈才接到彭州亲戚家打来的电话,说杨琳受了伤。听到这个消息,杨琳的妈妈揪心不已,当天中午1时就飞回成都,来到了女儿的病房。杨琳见妈妈来,小嘴一厥,不高兴地说:“妈妈,这么远,你来干什么?得多少车费啊?”可是当妈妈轻轻地靠近女儿,在病床边蹲下,含着泪伸出手去,轻柔抚摸着女儿的头发和脸蛋时,小杨琳一头扑倒在妈妈怀里,再也忍不住了,失声痛哭起来!(王仁根 涂劲军)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