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市"学习英雄少年"网上签名活动启动[组图]

CCTV.com  2008年07月16日 1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学英雄少年、为奥运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 >>   我要留言 >>

    央视网消息:2008年7月16日下午15:00,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学英雄少年、为奥运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在崇文区图书馆举行。 >>>图文实录

    这次活动是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以“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的感人事迹和可贵精神为生动教材,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要指示的一项举措。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学英雄少年、为奥运添彩、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暨留言活动的通知》,要求广大中小学生以“学习英雄少年:坚强勇敢,乐观向上,团结互助,健康成长,为奥运添彩,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上网签名、留言,表达心声,发表感言。

    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组长张英伟在活动中阐述了开展网上签名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目的,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张英伟强调要通过组织未成年人观看颁奖晚会光碟,在网上发表感言,学习英雄少年的可贵品质和崇高精神,引导未成年人升华心灵,陶冶情操。通过组织动员广大未成年人积极投身到“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来,使他们在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中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首都文明办副主任滕毅代表有关部门,就在全市开展网上签名活动做了部署,他要求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把此项活动纳入暑期主题实践活动之中,广泛组织未成人利用暑期积极参与网上签名活动,发表感言,表达心声。各区县各部门要把网上签名活动与“争当‘社区奥运文明小使者’”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结合起来,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中央及北京市领导还向首都中小学生代表和崇文区图书馆赠送了“英雄少年”光盘,以及“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奥运礼仪知识读本,并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2008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光盘。

    据悉,此次网上签名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自7月15日开始,8月25日结束。

签名活动仪式开始 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英雄少年”书本光盘

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组长张英伟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首都文明办滕毅副主任在会上发言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