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回放]2008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

 

CCTV.com  2008年06月28日 21: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央视网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上亲切拥抱抗震救灾小英雄9岁的林浩。 当日,“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英雄少年》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颁奖晚会并为“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 新华社记者 高洁摄

    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上亲切拥抱抗震救灾小英雄9岁的林浩。 当日,“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英雄少年》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颁奖晚会并为“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 新华社记者 高洁摄

     6月27日,获得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称号的孩子们在演唱歌曲《英雄少年》。 当晚,2008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英雄少年》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颁奖晚会并为“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他强调,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把他们的先进事迹作为生动的思想品德教材,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活动自6月6日开展以来,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高度关注、热情参与,社会反响热烈。广大干部群众普遍认为,这些少年英雄事迹感人,品德高尚,他们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的非凡勇气、顽强意志和可贵爱心,体现了灾区少年儿童的优秀品质,反映了新一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祖国和民族的未来。经过群众推荐、审核上报、发布事迹、公众投票和综合评定等程序,主办单位决定,授予林浩等20名同学“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称号,授予马小凤等30名同学“抗震救灾优秀少年”称号。

    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这台颁奖晚会,分为勇敢、坚强、友爱、希望四个板块,充分展现了“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灾优秀少年”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德。晚会现场宣布,根据本人意愿,高中三年级学生申龙、王佳明分别被保送升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欧阳宇航、张博分别被保送到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和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马健等九名初中三年级学生也将根据本人意愿,分别保送到当地高中阶段的学校。

    颁奖晚会在全体获奖少年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李长春等领导人走上舞台,与全体获奖少年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李长春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对全体获奖少年的亲切问候,鼓励他们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加倍努力学习,不断增长本领,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来更好地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少年颁奖。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灾优秀少年”评选揭晓

    荣获“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称号的是:(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健、王波、王亮(羌族)、王博、王樊、王磊、王佳明(羌族)、申龙(羌族)、杨琳(女)、杨松尚(羌族)、何翠青(女)、宋雪(女)、张春玲(女)、陈浩、邹雯樱(女、藏族)、林浩、郑小鹏、贾龙、童世强、雷楚年。

    荣获“抗震救灾优秀少年”称号的是:(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小凤(女)、王彬(女)、邓清清(女)、刘刚(羌族)、刘潮、曲柄年、许中政、阳玉洁(女)、李阳(羌族)、李剑波(羌族)、何亚军(女 羌族)、佘友富、张博(回族)、张强(四川)、张强(陕西)、张兴成(羌族)、张庚杰、欧阳宇航、赵彬、莘长林、卿静文(女)、高志军(羌族)、黄霖、康洁(女)、梁强、韩加育、韩贵霞(女)、甯加驰、熊弼呈(羌族)、薛枭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侧记

人民日报评论员:自古英雄出少年

四部门下发表彰"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灾优秀少年"的决定

四部门通知向"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灾优秀少年"学习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