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承诺完成奥运任务 期待与朱广沪深层次研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16:39 来源:人民网

    如何定位国奥队

    “首先我要感谢中国足协、感谢我的球队、感谢广州这座城市每一个关心中国国奥队和我的人。从现在开始,我已经正式进入了工作角色,我想我们会在广州有新的开始,这里将成为国奥队新的起点。”60岁的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昨天以这样一句开场白在媒体面前亮相。

    杜伊以观察员的身份观摩了两周之前的中日对抗赛,0比2不敌日本国奥队的结果会否打击他的信心呢?“在日本,我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发现我们的队伍里有很多有潜力、很有天赋的队员,虽然我还说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是我相信这绝对是一支有前途的球队,他们的提升空间很大。”杜伊说。

    本次广州集训,国奥队的目标是备战12月的多哈亚运会,争取实现进入前四名的目标。“多哈亚运会是我上任后的第一个重要比赛任务,我会尽力做到最好。在短期内,我们会想办法多打国际比赛,以累积我们的经验。通过今后的比赛,我会不断发现问题,并有信心通过训练使他们迅速强大起来。”杜伊说,“我们还有两年的时间,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实现在08奥运会上的既定任务。”

    如何协调国家队

    国家队和国奥队在用人上所存在的冲突问题,此前一直为外界所关注。而杜伊在担任国奥队主帅的同时,还挂着“国家队技术顾问”的头衔,这也引发外界对杜伊有可能取代朱广沪国足主帅位置的诸多猜测。

    对这些敏感的问题,杜伊表示:“国家队和国奥队存在特殊的关系。我想我的队员同时肩负双重任务,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今后我会和朱广沪先生保持密切的沟通。就目前来说,我会尽力顾及国家队完成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但同时会顾及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

    朱广沪在抵穗首日透露过他在杜伊来华之后曾与之有过两次交流,对此杜伊表示肯定。杜伊说:“昨天我刚到广州,就训练日程上的一些安排我已经和朱先生有过沟通。我会在打完11日的热身赛之后,和朱先生找时间进行更深层次的研讨。”

    如何突破客观制约

    以往外籍教练在中国足坛失败的例子多不胜数,其原因多与受客观制约太多,无法充分体现个人执教思路有关。杜伊究竟有没有足够的权力控制未来的国奥队?

    杜伊表示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来化解外界在这个问题上的担心。“无论是在塞尔维亚还是在非洲,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队,我都有能力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创造辉煌的成绩。”杜伊说,“中国足球我正在熟悉当中,但我有很多前南斯拉夫的朋友在中国获得了成功,我相信自己也完全能像他们那样胜任自己的工作。”

    杜伊还以“人口论”来证明自己的信心,他说:“举个例子,大家都知道我带领加纳队打进了世界杯16强。加纳这个国家只有2000万的人口,但是他们能够进入世界杯的16强,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口,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能取得同样的成功呢?”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