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广州再耍"金蝉脱壳" 水平未显 架子不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5日 15:43 来源:

  南方都市报(记者唐元鹏)消息:看来玩失踪成为中国国奥队新任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习惯,从北京初次亮相给数十中国记者唱空城计,到昨天下午他作为国奥队主教练第一次亮相广州的时候,他在机场同样跟记者玩了一次“金蝉脱壳”,让10多名等候他的记者再度扑空。“贵宾通道”成为了杜伊留给中国记者的首个印象。

  不知道世界足球强国的奥林匹克队(欧洲国家一般都没有奥运队,只有U21国家队,参加奥运会也使用这支球队)主教练是否有资格到哪里都是贵宾?有一点可以肯定,即使是德国世界杯期间克林斯曼也总是从机场的普通通道走出来。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可不管这些,上一次在北京谈判时,他的“贵宾通道”就让彻夜等待的记者们扑了空。看来,他已经爱上了这样的享受和“待遇”。

  杜伊抵达广州的航班是CZ346,预定昨天下午4点到达。据说他提出,为了避免记者采访希望走贵宾通道直接出机场。当足协将这样的要求反馈到广州市足协时,广州市足协官员明确表示无法满足他的这个要求。记者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以为这回可以在机场堵上国奥“男一号”了,但……

  记者3点就来到机场,此时离他到达还有一个小时,先看到的是国奥的几名球员——周海滨、吕建军和邹游,他们刚刚抵达机场,正在足协订的一间酒家包房中吃饭。记者趁着这个机会采访了仍属于广州医药俱乐部的邹游,他在赛季结束后回大连一周就回来报到,小伙子腼腆地点点头:“工作需要,没办法。”对于新教练,邹游表示:“还没有接触过,不太了解。我只能尽快适应他的战术思想,争取在国奥找到自己的位置。”至于明年的合同,邹游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由领导考虑。

  刚做完采访,已经快4点了,记者就看见几名广州足协的官员匆忙离开,于是就来到A区到达区等候。此时已经有广州几家媒体的三四名记者在等候,还有广州市足协的官员在此。为了做好迎接工作,足协甚至安排了3人接机。这回记者心想,他总不会再玩“金蝉脱壳”了吧?!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一直到4点20分仍然没有见到杜伊的影子。记者问了几名出来的旅客,得知杜伊果然是CZ346航班下来的,但他迟迟不见踪影又是怎么回事呢?正当记者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一名足协的工作人员走了过来,告诉等待的记者,“都走吧,别人已经从另外的出口走了”。原来,杜伊和翻译李飞宇根本没有通过广州市足协的迎接,直接从贵宾通道离开。就这样,记者再度遭遇了“机场迷云”,杜伊再度从记者们的眼皮底下消失。

  新官上任,水平不清楚,但架子倒是摆得十足。看来任何教练无论他们之前是做什么的,一到中国自然就金贵不少,无论是施拉普纳还是米卢,到如今又有了南斯拉夫人杜伊科维奇。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