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将在广州首训 杜伊:最严重问题是战术纪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3日 13:39 来源:

  天津日报消息:北京时间11月4日,新一届国奥队就将在广州开始第一期的集训。而11月11日,新国奥队就将迎来第一次正式演出——与喀麦隆的友谊赛。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表示,他感到来中国执教国奥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工作。通过几场球的观察,他认为现在的国奥队最严重的问题就是战术纪律性不强。他说:“第一场比赛会很艰难,毕竟我们可以准备的时间非常有限。而今后我们将主要抓球队的战术纪律建设。”

  问:执教加纳国家队,与执教中国国奥队你感觉最大的不同在什么地方?

  杜伊科维奇:一个是国家队,一个是国奥队,没有太多的可比性。我带加纳队杀进了世界杯的16强,很多人都认为这是我创造的一个奇迹。但在我看来却是我最大的失败,本来我可以把他们带进四强的。为什么不呢,加纳队的23名队员里,有19名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我们并比比别人差多少。当然,加纳和中国队是不可比的,加纳只有2000万人口,而中国有10亿以上的人口。我想我肯定能够在中国发现更多的有天赋的运动员。

  问:你觉得你赢得这份合同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你能向我们大家描述一下你的性格吗?

  杜伊科维奇:我是一名很自信的教练。当年与我竞争加纳队主教练的有46名候选人,但最终我凭借我的经历战胜了他们,最终我取胜了。我是一名非常有纪律性的人,我比较严肃,也是一个感性的人。至于性格上的更多的东西,我觉得自己保守一些私人的秘密会更好些。

  问:通过几场比赛,你对你要执教的球队有了一个初步认识,你如何评价这支球队?

  杜伊科维奇:我看了他们在日本的比赛,我不得不说对于队员的表现我感到满意,但是我不满意的地方,在于整个队伍的战术纪律。这是一个我们存在比较大的一个问题,尤其是作为一个整体,一支队伍,这个也是我以后的工作方向,要花大气力,把战术纪律不足的地方给纠正。

  问:11月4日,就是这个周末,你将在广州开始你执教以来的第一次训练,而且11月11日,你真正意义上的处子作,与喀麦隆队的比赛就将打响,你感觉自己做好准备了吗?

  杜伊科维奇:当然这个比赛会非常艰苦,对我来说尤其特殊。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我带领中国国奥队打正式比赛,喀麦隆很强大,你们都知道,在我来中国之前,我跟喀麦隆足协商讨过是否担任他们的主教练。

  问:为什么你最终选择来中国,选择来带中国国奥队?

  杜伊科维奇:这个是不同的两个概念,喀麦隆希望我去带他们的国家队,而我来中国是带国奥队的。来中国的挑战性更大,因为2008年奥运会就将在北京举行,而我喜欢这种更有挑战性的工作。喜欢挑战和进攻,这是我的哲学和处世方式。

  问:我们注意到,你刚来北京的时候,就是你刚正式上任召开新闻发布会那天,你在会后马上就在休息室发生了呕吐,对中国的气候或饮食还能适应吗?

  杜伊科维奇:当时的情况是这样。我刚来到中国的时候,吃了一些中国的海鲜,吃海鲜总是非常危险的,你永远不知道,海鲜是否足够新鲜,不过这没什么,很快就过去了,我非常喜欢吃中国菜,以后也会再吃这样的海鲜。

  问:如果在你不想听别人的建议的时候,你会选择什么样的举动?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还是违心地接受一些建议或改变?

  杜伊科维奇:作为主教练,我绝对不允许其他人来影响我的工作,我会尽量保持我的风格,当然我也会听,比如说可以听从新闻媒体,管理者,主席,球迷和记者的建议,因为我的知识也是有限的,特别是来到中国,情况都不是很了解,需要外界给我一些支持,但最后我是决定者。请相信我和我的中国国奥队会在奥运会上取得成功。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