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首次带队训练就将遭遇“人荒”危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4日 07:37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为备战多哈亚运会,中国U21男足将从今天起在广州黄埔集中,这也是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正式挂帅中国国奥队后首次带队训练。由于杜伊接触球队时间短,因此在中国足协近日公布27人的“杜一期”集训名单后,杜伊羊城之行的首要目标是寻找“意中人”。

  尽管根据总局及亚足联要求,中国足协此前曾递交了一份包含郑智、季铭义两名超龄球员的18人亚运名单。但是随着杜伊正式接手国奥队,加之他已经通过录像及现场观摩中日国奥对抗赛、中超南北明星赛了解了国奥队的人员大致情况,因此名单很可能被微调。也正是基于这一原因,中国足协本次共召集了27名U21年龄段的精英球员参加广州集训。

  由于国家队、国奥队(亚运队)、国青队本月均有赛事任务,因此杜伊首次带队训练就将遭遇“人荒”危机。国家U19队正在加尔各答亚青赛争夺明年加拿大世青赛入场券,球队晋级复赛在望,王大雷、王永珀等7名国青成员将铁定不能参加前期训练,而由于国家队将于15日在长沙参加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比赛,因此朱挺、赵旭日等7名国脚还将在国家队与国奥队之间来回穿梭,这将为杜伊的带队工作带来困难。

  总共有15名参加去年世青赛的球员入围“杜一期”名单。这当中绝大多数球员为进攻球员。而除入围亚运名单的16名国奥适龄球员外(除郑智、季铭义两名超龄球员外),其他11名“编外”候选中,也有八成左右的球员为进攻型球员。杜伊“攻字为先”的战术思路让人一览无余。另据了解,考虑到亚运会的基本任务目标,中国足协还将为亚运会增添几名超龄球员,除郑智、季铭义外,来自上海申花的孙祥也有望最终拿到多哈机票。

  国家U21男足名单

  ■守门员:王大雷、关震、杨启鹏

  ■后卫:冯潇霆、刘宇、谭望嵩、吕建军、苑维玮、赵铭、张可、刘建业

  ■前卫:沈龙元、王洪亮、赵旭日、闫相闯、邹游、卢琳、周海滨、崔鹏、蒿俊闵

  ■前锋:朱挺、姜宁、杨旭、陈涛、郜林、毛剑卿、王永珀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