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集训首日 杜伊对全国记者的围追堵截沉默不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5日 08:42 来源:

  京华时报消息:(记者 郑小龙)昨天是国奥集训报到日,在杜家军08启航的日子,主教练杜伊科维奇面对全国记者的围追堵截沉默不语。

  昨天下午4点,杜伊科维奇空降广州。在数十名记者眼皮底下,一向行事神秘的中国足协成功将杜伊科维奇接走。选择在酒店大堂堵截杜伊的其他记者要幸运许多,下午5点30分,一辆黑色牌照的面包车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果不其然,身着灰色西装的杜伊满脸倦容走下车,两次摘下眼镜揉起了眼睛。陪同杜伊的是中国足协技术部官员李飞宇。

  此时,有记者走上前试图采访杜伊科维奇,但是杜伊却摇了摇手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在杜伊进入房间之后,两名助理教练区楚良和宿茂臻也相继抵达报到地点黄埔明珠酒店。在杜伊的房间,主教练和助理教练首次见了面,由于区楚良和宿茂臻都能够用英语和杜伊对话,双方的沟通没有任何障碍。不过,两人只是寒暄几句便退出了房间。

  在两名助理教练退出房间后,有些不甘心的记者敲响了杜伊的房间,希望能够采访到杜伊,但是老头耸耸肩,指了指对面李飞宇的房间说:“这需要和李先生进行联系。”而李飞宇则表示:“杜伊科维奇先生现在很累了,等明天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大家可以提问,请大家给他一点私人的空间,谢谢大家。”

  宿茂臻:多做事少说话

  在杜伊抵达明珠酒店之前,已经有一些守时的国奥队员陆陆续续先期抵达酒店。和两名助理教练一样,队员们也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

  第一个到达的是青岛中能队的谭望嵩,之后,周海滨、卢琳和邹游也紧随其后抵达酒店。碰到相熟的记者,队员们停下来打着招呼,他们抵达后需要向李飞宇报到并拿取房间钥匙。面对记者的提问,队员们都出言谨慎。当有记者询问对于杜伊的看法时,卢琳表示:“毕竟是第一天,还没有开始训练,所以感觉上还是有些陌生,并不是很熟悉。相信随着训练的开始,慢慢会感受到他执教的特点。”

  助理教练同样很少说话,宿茂臻表示:“国奥队有新闻纪律,新闻信息会由队里统一发布,所以现在我不好说什么。我的原则是多做事,少说话,今后我会认真配合好主教练的工作,当好他的助手。”

  入选国奥队的几名国青队员十分关心国奥的这次集训,一名主力队员就多次通过记者了解这次国奥队的情况。当得知国奥队将在11日和喀麦隆国奥进行比赛时,这名队员叫道:“赶不上啦,他们打比赛时我们还在打亚青赛呀。”亚青赛决赛在11月12日进行,看来国青队上下对晋级决赛充满了信心。

  快意江湖 冒险王杜伊

  08战斗还未打响,集训硝烟已经弥漫。300多足记整装追随杜伊,准备打一场上甘岭战役。

  每一次洋帅履新,中国足球都会进入拐点。6年前,米卢第一次踏入昆明,春暖花开的中国足球邂逅火热的世界杯。3年前,哈恩如法炮制,将自己的第一次献给昆明,最终却以寒冰一般的容颜仓惶离去。今天,杜伊带着鬼斧神工羊城起事,开始了他的东方冒险。

  很像一部拖沓冗长的连续剧,等待9个月后终于在羊城开播。像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杜伊保卫08国奥敢死队。今年的秋风并不比往年更肃杀,在我6年的记忆中,洋教练的开场白都让人热血沸腾。米卢说要给中国足球来一次进攻,结果韩日世界杯被人打成筛子。哈恩也说进攻足球,最终郑智被钉死在中卫位置,看李毅大帝两年不射,看国足帅位旧貌换新颜。帅哥杜伊开谈攻势足球,并以门将出身洞察一切做理论依据。一些事情照常这样发生,另辟蹊径还是殊途同归,杜伊是冒险王还是大话王,答案将交给时间来检验。

  一个已经鼓荡豪情的勇士,你已无法说服让他三思而后行。杜伊心里很清楚,既然已把自己描绘成冒险王,那么国奥顺理成章就是淘宝网,尽管国奥宝贝屈指可数,无法与加纳黑珍珠相比。寻宝,从羊城开始掘地三尺,有08奥运出人头地梦想照耀,如何将中国球员三脚猫伎俩演变成必杀技,杜伊燥热的思考还需现实冷却洗礼。

  相信塞尔维亚人,就像相信米卢,期待杜伊神奇保卫国奥,哪怕是08奥运的昙花一现。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