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土炮VS洋枪 今日“开战” 老朱和杜伊暗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5日 13:29 来源:

  新快报(作者:刘勇)消息: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不在广州,但从今天起,中国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却同时都在广州展开集训。

  国家队的集训在黄村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场地,国奥队训练则在黄埔区体育场。黄村与黄埔体育场,首尾相望,国家队与国奥队也亲如兄弟,但在广州期间,他们是可望不可及,咫尺天涯。

  最引人注目的是,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与国奥队外籍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执教情形将同时展现在众人眼前。

  使命:国足“高于”国奥

  国家队在广州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11月15日在湖南长沙的亚洲杯预选赛。届时,国家队将与伊拉克队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胜者将铁定以小组首名晋级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明年举行———编者注)。

  昨天晚上,朱广沪与众国脚甫抵达广州后就马不停蹄进行了首节训练课。“队员们都希望打好这场比赛,力争拿到最好的成绩。”老朱毫不讳言地表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是一场荣誉之战,中国队不仅要力争以小组首名出线,而且还要在主场报客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与国家队志在复仇不同,国奥队在广州的集训则是杜伊首次接手球队。对于他来说,在广州的集训更多是在观察球员、熟悉队伍。11月11日与喀麦隆国奥队的热身赛仅仅是他在中国执教生涯的开始。

  人员:老朱“礼让”杜伊

  国家队与国奥队同时开始集训,导致了国奥队有7名球员面临“身兼两职”。周海滨、朱挺、赵旭日、冯潇霆、毛剑卿、郜林、陈涛这七名球员既入选了国家队集训名单,同时也是参加国奥队集训的一分子。

  “这7名球员可以暂时先跟着国奥队参加训练,而且如果有可能的话,球员可以根据各自队伍的需要,到各自的队伍去参加训练。但是,在他们代表国奥队打完与喀麦隆队的比赛之后,当天晚上他们还是要回到国家队,在(11月)12日和国家队大部队一起前往长沙,备战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我觉得我们和国奥队是一种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的关系。”朱广沪抵达广州前向媒体透露了国家队和国奥队之间就这七名球员的协调安排。

  据悉,这七名球员将于11月16日与季铭义、郑智和孙祥三名国奥队超龄球员将再次赶到广州,重新与国奥队会合。而参加完亚青赛的5名国青队员王大雷、崔鹏、赵铭、刘建业以及蒿俊闵也将向杜伊报到。只有从那时开始,国奥才有可能展开全面演练。

  前景:杜伊“取代”老朱?

  国家队战罢伊拉克队后,朱广沪的去留早有传闻。有消息称,北京国安队已与朱广沪有过接触,但老朱一直没有就此事正面回应过。与此同时,也有消息表示明年亚洲杯中国队很有可能由国奥队为主要班底,辅以几名超龄球员出战。如此一来,朱广沪的位置不可避免会相当尴尬。

  据悉,杜伊除担任国奥队主帅外,还有可能担任国家队的“顾问”。未来两年,杜伊与老朱的关系就会显得相当微妙了。当然,如果老朱明年到某家俱乐部担任主教练的话,那这样的微妙和尴尬就不复存在。

  “我们接触过两次,杜伊是一位好教练,希望这次在广州能有时间面对面坐下来认真交流一下。”老朱昨晚首次大方地回应了他与杜伊两人的关系。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