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山林寻良策 让自然与城市共舞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林科院教授杨忠岐研究森林虫害已经40多年,一年来他行走在山地林间考察调研,提案重点聚焦生态保护。春节前夕,全国政协委员杨忠岐抓紧时间到基层调研,他的调研地点大都在山地林间。

【新春走基层】妈妈的汤圆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对大多数中国老百姓来说,都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对于一线消防员而言,和家人的团聚是一个难圆的梦。因为他们的职责就是用自己的坚守,护卫万家灯火和平安。这两天央视“新春走基层”记者走进四川绵阳市消防特勤中队,和消防员们一起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节。

【新春走基层】河南兰考:家在黄河边 年味儿里看发展

踩高跷,划旱船,拔河比赛分两边;你敲锣,我擂鼓,男女老少齐欢呼。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黄河岸边的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乡亲们自发组织了新春联欢活动,让古老的村庄年味儿十足。

【新春走基层】扶贫干部杨正熙:留住乡愁 摆脱贫困

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的黎平县,山峦叠嶂、山水相连,当地的侗族和苗族人民自古以来就以农耕为生,很难摆脱贫困。扶贫干部杨正熙和乡亲们通过不断努力,让家乡古老的农耕文化焕发了新的生机,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也让家乡逐渐摆脱了贫困。

【新春走基层】江西:鄱阳湖特大桥的日与夜

在鄱阳湖特大桥,每天平均2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经过。因为大桥横跨鄱阳湖,多变的气候,也给桥梁和铁路维护带来不小的挑战。春运期间,不论白天还是夜晚,都一直有人守护在这里。

视频报道
图集报道
  • 边防军人海拔6280米巡逻高原冰川:贺岁迎春在云端

    大年初一,西藏军区岗巴“高原戍边模范营”挑选耐力王、爬坡王等骨干破晓出征,登高迎春。

  • 写春联 送祝福

    1月17日,一名建筑工人展示志愿者书写的“福”字。 当日,江苏大学和镇江市远洋社区志愿者为建筑工人书写春联和“福”字,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新华社发(石玉成 摄)

  • 江苏南通迎春灯会亮灯

    1月18日,游客在南通市迎春灯会上欣赏彩灯。当日,江苏南通迎春灯会亮灯仪式在南通探险王国举行,各式彩灯造型独特,吸引游人观赏游玩。据悉,此次灯会将持续至2月24日。

滚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