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 评论分析 | 反面典型 | 视频荟萃 | 滚动消息   返回首页>>
中国游人,你丑陋吗
“中国人,便后请冲水”,“请安静”,“请不要随地吐痰”……这种仅以简体中文标出的警示牌,正在中国人出境游的主要目的地国———法国、德国、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地频现。当大批游客成为中国的最新出口品时,“中国人”却成了不文明、粗鲁的代名词。   乱丢垃圾,坐公交车抢座,排队加塞,大庭广众脱鞋脱袜、赤膊袒胸,吃自助餐多拿多占,遇有纠纷恶语相向……9月22日,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公布了从网上征集的10类“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常见不文明行为”,以上行为全部榜上有名。   “近几年来,一些中国公民的旅游陋习,严重损害了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引起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和批评,人民群众反应强烈。”中央文明办协调组组长李小满表示,将用3年左右时间,实施“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尊严,增强国家的“软实力”。
>> 相关链接
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标识发布
>> 活动动态 更多>>
>> 视频荟萃 更多>>
>> 评论分析 更多>>
>> 旅游不文明行为调查
你眼中的“中国公民旅游不文明行为表现”
公款旅游
随地吐痰
大声喧哗
吃饭哄抢
无序插队
乱扔垃圾
乱写乱画
破坏公物
不遵守交通规则
践踏花草
说脏话
不分场合吃零食
公共场合着装不文明
随地大小便
>> 公告版
>> 相关图片报道 更多>>
游客爬上西湖边一棵柳树“登高赏景”
·游客爬上西湖边一棵柳树“登高赏景”
一名小游客爬上雕像拍照留念
·一名小游客爬上雕像拍照留念
天安门广场上到处是垃圾
·天安门广场上到处是垃圾
苏州闹市上演“疯狂跨栏”
·苏州闹市上演“疯狂跨栏”
>> 反面典型 更多>>
>> 滚动消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