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主题标识发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1日 16:52 来源:
     
    [内容速览]“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主题标识征集活动已圆满结束。经评选,确定以“龙、长城、汉字‘文’”为基本元素的设计方案最终入选。
专题: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

    来源:中国旅游网

相关链接:提升公民素质 倡导文明旅游

    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关于发布和使用“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主题标识的公告

    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联合组织开展的“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主题标识征集活动已圆满结束。经评选,确定以“龙、长城、汉字‘文’”为基本元素的设计方案最终入选。该标识的所有权、使用权、解释权归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共同所有。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均可无偿使用该标识于社会公益事业;若用于任何以商业性、营利性为目的的活动,均被视为侵权。该标识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中央文明办   国家旅游局
二??七年一月三十一日

“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主题标识标志释义

  1. 标识由汉字“文”、龙、长城等元素构成。

  2. 标识整体为草书的“文”字,象征着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表达了提高公民文明素质的涵义;龙的形象体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具有亲切感,也易于传播;动态的龙,表明动员全民参与,积极投入到提升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中;长城的造型,代表了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表达通过“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的实施,达到保护旅游资源,增强公民文明意识,弘扬礼仪之邦文明形象的目的。

  3. 标识造型简洁生动,红色和黄色又是我国国旗的颜色,代表了勇于创新,代表了文明和吉祥。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