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于征集“中国公民旅游不文明行为表现”的公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8日 14:44 来源:

    中国文明网消息:旅游业是世界范围内方兴未艾的"朝阳产业",游客的文明素质直接影响国家形象。2005年我国国内游客达12.2亿人次,出境游客达3100万人次。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20年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随着中国公民旅游人数的迅速增长,一些公民在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影响了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为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公民文明素质,中央文明委近日下发通知,组织实施"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为配合这一计划的实施,动员广大公民积极参与行动,集中公众智慧查找行为陋习,提出对策建议,明确整改方向,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国公民旅游不文明行为表现"和"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建议"。

    一、征集内容

    1、中国公民旅游不文明行为表现。请列举我国公民在国内外旅游出行中有损国格、有违法纪、有悖公德、有碍观瞻的不文明行为表现。要求简明扼要,明确具体,指出陋习的种类、内容、表现形式,篇幅在300字以内。

    2、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建议。针对我国公民旅游出行中的不文明行为,提出加强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教育、整改陋习的对策建议和措施。要求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篇幅在400字以内。

    二、征集对象

    个人、集体联名或单位均可参与。

    三、时间及报送要求

    1、征集时间:8月17日至8月3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2、报送要求:“不文明行为表现”和“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及信件方式发送。请自留底稿,电子邮件和信件稿件不回、不退。信件请寄:北京市西长安街5号中央文明办协调组收,邮编100806;或寄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甲9号国家旅游局综合司收,邮编100740 ;电子邮箱:wmbxtz@yahoo.com.cn;zhs@cnta.gov.cn。

    四、奖励办法

    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将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选取部分质量高的应征稿件在媒体刊发,并依据作品质量选取20位优胜者给予奖励,颁发证书。奖励名单将在中国精神文明网和中国旅游网等网站公布。

    中央文明办

    国家旅游局

    2006年8月16日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