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四千万旅游从业者投入"诚信服务、文明旅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4日 14:06 来源:
专题:2006年“十一黄金周”
专题: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
专题: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钱春弦)在我国推出高公民文明旅游素质行动计划后的第一个黄金周,4000多万旅游从业者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诚信服务、文明旅游”的行动中。“诚信服务、文明旅游”正是全国假日办为这个黄金周制定的主题。

  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确立的近期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此要求下,北京市100余家旅游企业的负责人率领35万旅游从业者,率先启动“北京旅游行业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活动”。

  国旅总社副总经理刘桂香说,传承中华民族的礼仪之风是旅游从业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际,北京旅游行业将以“在国内游客面前我代表北京,在外国游客面前我代表中国”的态度,全面提升旅游业服务水平,引导游客告别不文明行为。

  上海、广东、浙江等地正在把“诚信服务、文明旅游”,视为黄金周期间旅游景区、旅行社等产业链条的重中之重。

  旅行社行业是旅游产业链的重要环节,是我国公民旅游行为的见证者和服务者。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及副会长单位联合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坚决打击不是旅行社而从事旅行社业务的不法经营者。配合政府维护行业的正当利益,为行业队伍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从业人员中开展旅游文明系列培训活动,同时要加强调研,挖掘、研究中华文明的内涵;特别要识别旅游活动中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并加以公布,以提醒旅游消费者,杜绝不文明行为。

  以欧洲业务见长的北京凯撒国旅,黄金周期间建立了导游和领队“全程文明教育责任制”,对未能有效履行教育引导职责、屡屡造成不良影响的导游进行批评教育。这也是京沪穗等各大旅行社的普遍做法。“我们不仅要求导游在出行前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并且要求在旅行中开展如何提高公民素质的培训以及相关知识的讨论。”凯撒国旅总经理陈小兵说。

  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说,这次黄金周的主题就是诚信服务,国家旅游局对黄金周期间的投诉,包括黄金周以外的投诉,都将高度重视。在旅游质量监督所和质监办,各省、市旅游局的质监所,职能就是解决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的投诉,国家旅游局还准备采取暗访的形式,将旅游市场的一些不规范行为通过媒体曝光出来。(完)

责编:杨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