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出境游客首次接受文明旅游培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6日 05:19 来源:
专题: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

  北京青年报讯 昨天下午,国家旅游局和中央文明办对报名参加日本本州6日欢乐假期游的37位游客进行了文明礼仪培训,并向他们介绍了日本的风土人情。这也是旅游主管部门首次举办针对出境游游客的文明旅游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给每一位游客免费发放了“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提示”的小册子和带有提升中国文明素质行动计划标识的旅游帽及行李贴等,对游客的言行、饮食、住宿、衣着、交通、观光、购物、娱乐等方面的文明行为都做出了明确的提示,并对一些国家的特色旅游商品和付小费的规定做了详细介绍。“要不是参加培训,我还真不知道日本有这么多讲究!”游客杨小姐表示,旅行社的“文明旅游培训”让她受益匪浅,“知道了人家的习惯,出去就不会闹笑话了。”

  “其实很多游客并不是故意不文明,而是对于外国的风土人情并不了解,造成了误会。”

  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副总经理韩葵表示,曾经有两位游客在日本泡温泉时因为不懂当地必须脱衣入水的风俗,穿着衣服就下了水,造成温泉内其他客人的不满与投诉。“所以出境游的文明培训不仅仅是单纯的说教与要求,而是针对各地风土人情详细介绍的过程。”

  韩葵表示,未来中青旅还将通过发放含有世界各地详细风俗禁忌等内容的“旅行须知”等方式,继续进行文明旅游宣传与培训。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